• 2018.06.26
    星期二

山區農場掩飾製毒廠遍29省市

[2018.06.26] 發表

中央決心大力禁毒下,內地各省巿近日紛紛公布打擊國內毒販的成果。而國家禁毒辦的《中國毒品形勢報告》顯示,毒梟不但從境外走私毒品入境,亦在內地大舉製毒。報告指出目前內地29個省巿均存在製毒活動,且從廣東、福建等地轉移至偏遠、管控薄弱的地區。毒販為掩飾製毒和運毒,更不惜「上山下海」,深入山區或在海上製毒,利用流動貨車、船隻、家禽養殖場作製毒工場或流動毒品倉,逃過當局視線,令緝毒難度大增。

去年破597案 檢毒原料2384噸

報告指出,內地去年破獲597宗製毒案,搗破317個製毒工場,繳獲22.3噸毒品;另在當局大力打擊下,破獲製毒原料案388宗,繳獲製毒化學原料2384噸,比前年同期分別上升近四成及五成。雖然執法部門嚴打製毒和販毒,但走私製毒原料的活動依然活躍,部分地區更出現提供化學品、製毒原料等「一條龍服務」的不法集團。而由於在國內合成毒品、製毒難度大增,因此內地毒品市場出現攙雜攙假及價格上漲等情況。

廣州揭港客奶粉罐藏毒20公斤

報告又提到,有不法分子從境外引進未被列入管制(俗稱非列管)的化學品入內地,用以生產製毒原料,以逃避調查。內地破獲的多宗製毒案中,便發現來自意大利、約旦、日本等國的進口「非列管」化學品。

而在「6•26」國際禁毒日前夕,多地先後公報掃毒成果。廣州海關周一(25日)通報,今年以來該海關共立案偵辦28宗走私毒品刑事案,繳獲可卡因、海洛英及大麻等各類毒品93.4四公斤。其中今年4月,在廣州白雲機場破獲奶粉罐藏毒案,在一名香港籍旅客攜帶的25個嬰兒奶粉罐中,起出逾20公斤以奶粉包裝的毒品可卡因。

福建警方日前亦破獲跨境販毒案,8名疑犯落網,其中5人為台灣人,繳獲345公斤毒品「K仔」、341公斤半成品、兩噸製毒原料及一批製毒設備。案中主腦為綽號「阿福」的台灣男子王×躍,其集團成員在福建三明市以家禽養殖場為掩飾,暗中設立製毒工廠,另涉把毒品從福建利用漁船走私到台灣。

京警:販毒網絡化 隱蔽速遞

北京市政府周日在禁毒記者會上公布,該市去年破獲1222宗毒品案、1410人涉販毒被拘、7700多名吸毒者被帶走。北京警方發現販毒網絡化、物流速遞化呈上升趨勢。毒販運輸毒品以「閃送」等方式隱蔽運送。

會上並公布,去年北京破獲389宗網絡涉毒罪案、抓獲422名疑犯、繳獲27公斤毒品。同時警方發現吸食冰毒、K仔等第二代毒品,及「恰特草」、「笑氣」等第三代毒品均增加。

更多中國要聞
微信販嬰字母作代號 S賣L買 每嬰售6至9萬
【明報專訊】湖南有販嬰集團利用微信作為交易平台,讓嬰兒的親生父母和買家加入微信群,待嬰兒出生後交易,每名嬰兒售價6至9萬元(人民幣,下同)。... 詳情
美國名嘴嘲習近平似維尼 內地網絡封殺HBO
【明報專訊】美國《上周今夜秀》節目主持人奧利佛(John Oliver),在上周日(17日)節目上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又二創惡搞「一帶一... 詳情
男子駕鏟車狳挺略H被擊斃
【明報專訊】山東煙台市有一名男子昨晨駕駛鏟車在鬧市橫衝直撞,掀翻汽車撞倒途人,警方到場制止不果,開槍將其擊斃。警方指正調查事件起因。有消息稱... 詳情
韶關載33教師巴士側翻 釀3死9傷
【明報專訊】廣東韶關市官方微博韶關發布,指23日,韶關某中學教師前往外地開展教學交流學習途中,所乘坐的巴士發生車禍,造成3人死亡,9人受傷。... 詳情
【明報專訊】據南方都市報報道,6月22日,外逃17年的「百名紅通人員」第52號賴明敏回國投案。這是國家監委成立後,也是6月6日中央追逃辦對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