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6
    星期二

新型毒品氾濫 吸食者年輕化

[2018.06.26] 發表

《2017年中國毒品形勢報告》指出,內地吸毒者有年輕化趨勢,新型毒品在內地快速蔓延。因吸食新型毒品而進入戒毒所的人數逐年增加,約佔總數一半。

專家指出,由於這些新興毒品大多混合多種毒品而成,同樣會令人產生幻覺,傷害身體,絕非如毒販所聲稱的「低毒無害」。

嚴重可損大腦及神經系統

報告指出,內地吸毒者中有約1萬5000人不足18歲,18至35歲人士有141萬9000人,佔總數的五成五。內地戒毒管理局局長曹學軍表示,吸食新型毒品會嚴重損害大腦及神經系統,戒毒所需要加強安全管理,防止他們的暴力及自殘行為。

報告並指出,近年內地興起「G哇潮飲」、「彩虹煙」、「小樹枝」等新型毒品。「G哇潮飲」一度是內地夜場人氣飲品,有「愉悅水」之稱,但證實含有受管制的精神藥物「γ-羥基丁酸」(俗稱迷姦水),被要求下架。「彩虹煙」與香煙相似,在吸食時會產生色彩斑斕的煙霧,吸食後令人產生幻覺。

北京警方亦發現有青年吸食「小樹枝」、「恰特草」等新興毒品。據悉「小樹枝」外觀上與樹枝相似,含有受管制的合成大麻素MDMB-CHMICA成分。「恰特草」又名巧茶,又可以稱為「東非罌粟」,是世界壎芠梒晾T定的Ⅱ類軟性毒品。

另外,深圳皇崗海關近日通報,今年首五月共查獲63宗走私咳藥水案,涉及106公升咳藥水,帶貨者多為20至30歲青年。

據悉咳藥水含麻黃鹼成分,可提煉成製冰毒的原料,大量服用會產生幻覺。

更多中國要聞
微信販嬰字母作代號 S賣L買 每嬰售6至9萬
【明報專訊】湖南有販嬰集團利用微信作為交易平台,讓嬰兒的親生父母和買家加入微信群,待嬰兒出生後交易,每名嬰兒售價6至9萬元(人民幣,下同)。... 詳情
美國名嘴嘲習近平似維尼 內地網絡封殺HBO
【明報專訊】美國《上周今夜秀》節目主持人奧利佛(John Oliver),在上周日(17日)節目上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又二創惡搞「一帶一... 詳情
男子駕鏟車狳挺略H被擊斃
【明報專訊】山東煙台市有一名男子昨晨駕駛鏟車在鬧市橫衝直撞,掀翻汽車撞倒途人,警方到場制止不果,開槍將其擊斃。警方指正調查事件起因。有消息稱... 詳情
韶關載33教師巴士側翻 釀3死9傷
【明報專訊】廣東韶關市官方微博韶關發布,指23日,韶關某中學教師前往外地開展教學交流學習途中,所乘坐的巴士發生車禍,造成3人死亡,9人受傷。... 詳情
【明報專訊】據南方都市報報道,6月22日,外逃17年的「百名紅通人員」第52號賴明敏回國投案。這是國家監委成立後,也是6月6日中央追逃辦對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