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6
    星期二

美將向朝鮮遞棄核時間表

[2018.06.26] 發表
韓國老兵昨在首爾於韓戰爆發68周年紀念儀式上默哀悼念戰爭死難者。(法新社)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今起至28日訪問中韓日。有華府匿名官員告訴此次亞洲行的隨行記者,美國將向朝鮮遞交附有「具體要求」的棄核時間表。

平壤罕有停止反美文宣

韓方消息官員則表示,韓政府擬在美朝峰會後續談判啟動前,與美方舉行高官會談就無核化路線圖作溝通與協調。

另外,昨為韓戰開戰68周年,朝鮮官媒有別往年,沒有發表攻擊美國文宣。過去《勞動新聞》等國營報章,均在韓戰爆發日當天或前夕,大篇幅報道反美文宣,指控華府是野蠻屠殺無數韓民族的「帝國主義者」,並在頭版印上試射導彈和軍事演習圖片。今年全部文宣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則是一些工農業圖片,平壤街頭也未見反美示威。

而在韓國首爾,當局舉行大型集會,由現役軍人向韓戰老兵致敬。總理李洛淵儀式上致辭時,透露青瓦台正游說平壤撤走邊界長程火炮。資料顯示,朝鮮人民軍在三八線一帶部署了近1000門火炮,最近離首爾僅50公里。

更多國際要聞
誤中圈套? 菲軍警相互開火6死
【明報專訊】菲律賓媒體報道,菲國中部地區25日上午發生軍警誤擊事件,導致6名警員喪生,數人受傷。 菲律賓ABS-CBN新聞網引述薩馬(... 詳情
泰北暴雨 U16足球隊13人遊洞穴被困
泰國北部清萊府一支12人青少年足球隊及教練,上周六(23日)參觀當地一個洞穴時遇上暴雨水漲堵住入口,令他們被困洞內,至今失去聯絡。當局已派出... 詳情
暑假將至,不少人會考慮一家大小旅遊。泰國是港人熱門東南亞國家之一,但英國有保險公司調查發現,泰國佔保險索償總額23%,名列保險公司承保範圍中... 詳情
馬哈蒂爾:食水賤價售星洲「荒謬」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蒂爾(圖)繼早前叫停馬新高鐵計劃,昨日受訪稱,如今大馬以超低價格賣水給新加坡,實屬荒謬,考慮重新協商馬新供水合約。星洲昨促大... 詳情
【明報專訊】菲律賓警察總長25日指示所有警局,在逮捕各地違反市規民眾時,不要再使用「閒民」的字眼。 菲律賓國家警署(PNP)署長Os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