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6
    星期二

美準備棺槨與國旗接收韓戰將士遺體

[2018.06.26] 發表

【明報專訊】聯合國軍司令官員表示,美國已向兩韓邊界處運送一百多具棺木與國旗,準備接收還留在朝鮮的韓戰陣亡將士遺體。

軍事時報(military times)報道,轉運案件已移至「安全區」(JSA),這是兩韓非軍事帶的一個共同警戒區,是一系列藍色會議室各分一半,名義上是中立的交流場所,不過如今兩韓士兵都是面對面的防備對方。

聯合國官員說:「我們已在首爾打造了100個木製臨時過境箱送到JSA,以便高層談妥後,我們就能最快準備接收遺體,並能以有尊嚴的方式運送它們。」除了棺木以外,代表「聯合國部隊」的旗幟也會送到JSA,因為那些陣亡將士是代表聯合國軍出戰的,現在那些旗幟移至烏山空軍基地,每具棺木都會覆旗。不過該官員沒有說明轉交遺體的可能時間。

朝鮮官員已通知美國,目前留在朝鮮的美軍遺體還有大約200多具,但是尚不清楚這次儀式中會轉移多少。

在美國這邊,一但移轉後,遺體會被裝載到C-17運輸機上,並飛往夏威夷的國防部戰略/統計局(DPAA)實驗室展開鑑定過程,可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確定身分。

據DPAA估計,整場韓戰有超過7800名美軍失蹤,一般相信大約5300人的遺體在朝鮮,他們有些是戰死,也有些是在戰俘營中死亡。

更多國際要聞
誤中圈套? 菲軍警相互開火6死
【明報專訊】菲律賓媒體報道,菲國中部地區25日上午發生軍警誤擊事件,導致6名警員喪生,數人受傷。 菲律賓ABS-CBN新聞網引述薩馬(... 詳情
泰北暴雨 U16足球隊13人遊洞穴被困
泰國北部清萊府一支12人青少年足球隊及教練,上周六(23日)參觀當地一個洞穴時遇上暴雨水漲堵住入口,令他們被困洞內,至今失去聯絡。當局已派出... 詳情
暑假將至,不少人會考慮一家大小旅遊。泰國是港人熱門東南亞國家之一,但英國有保險公司調查發現,泰國佔保險索償總額23%,名列保險公司承保範圍中... 詳情
馬哈蒂爾:食水賤價售星洲「荒謬」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蒂爾(圖)繼早前叫停馬新高鐵計劃,昨日受訪稱,如今大馬以超低價格賣水給新加坡,實屬荒謬,考慮重新協商馬新供水合約。星洲昨促大... 詳情
【明報專訊】菲律賓警察總長25日指示所有警局,在逮捕各地違反市規民眾時,不要再使用「閒民」的字眼。 菲律賓國家警署(PNP)署長Os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