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6
    星期二

中美貿戰升溫 美加股急挫 科技龍頭公司領跌

[2018.06.26] 發表
美中貿易緊張局勢進一步升溫﹐推跌美加股市。圖為紐約證券交易所。(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市場傳出,美國總統特朗普計劃禁止中國企業投資美國科技公司﹐並對中國技術出口設置新的限制。在美中貿易磨擦愈趨激烈之際﹐這些舉措勢將令兩國之間的貿易緊張局勢進一步升溫。美股昨天為此顯著受壓﹐三大指數全面下挫﹐以科技股雲集的納指跌幅最大﹐下挫2.09%。道指一度下跌496.5點﹐收市時跌幅收窄﹐仍跌328.09點或1.33%。加股不能倖免﹐多指也跌1.62%。

過去有分析指﹐美國高科技公司較能夠抵禦美中貿易戰﹐但美股昨天的表現說明﹐投資者要對此分析三思。美國高科技代表公司Facebook(代號FB)跌2.67%、蘋果(代號AAPL)跌1.49%﹐亞馬遜(代號AMZN)跌3.06%﹐Netflix(代號NFLX)跌6.47%﹐Google母公司Alphabet(代號GOOG)跌2.65%。

在龍頭科技公司齊跌下﹐納指被推跌160.81﹐或2.09%﹐收報7,532.01﹐跌幅自4月6日以來最大﹔道指下跌328.09﹐或1.33%﹐道指收市報24,252.80﹔標普500指數下跌37.81﹐或1.37﹐收報2,717.07。納指與標普500指數的跌幅均是兩個月以來最大。

加國多指下跌了266.18﹐或1.62%﹐多指收市報16,183.96。今年以來﹐多指損失0.2%。

Robert W. Baird投資策略員Willie Delwiche表示﹐貿易戰已成事實﹐不斷有公司說受到影響﹐而且受影響的數目與範圍正在增加。

他續稱﹐投資者的反應是先沽售手上股票﹐之後才提出問題。他還說﹐不認為投資者的反應過激。

JP摩根基金首席環球策略師凱利(David Kelly)表示﹐不擔心美國今年會陷入經濟衰退﹐但貿易戰卻增加前景不明朗因素﹐將拖慢經濟增長。相關新聞刊B1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加拿大帝國煙草公司(Imperial Tobacco)周一表示,加拿大衛生部提議的香煙簡易包裝規定令人困惑,並警告說,如果不作更... 詳情
楚宣歌訪華團 簽4旅遊備忘錄
【明報專訊】由聯邦旅遊部長楚宣歌(Bardish Chagger)率領的一個旅遊貿易訪華代表團,繼上周六在北京出席了由加中貿易理事會(CCB... 詳情
溫東巴士口角現種族歧視用語
【明報專訊】網上出現一段被指於剛過去周六(23日)從一輛行駛至溫哥華東區的巴士上拍攝的視頻,畫面中有一穿粉紅上衣女子與另一女子發生口角,期間... 詳情
文翠珊向王室屈膝禮惹議
【明報專訊】被福布斯雜誌評為世界上第8名最有權勢的英國首相文翠珊,近來因為和威廉王子行禮的方式成為笑柄。做為一國首相的文翠珊22日與威廉王子... 詳情
威廉王子破慣例訪以巴 看世界盃
在地區政治氣氛緊張底下,英國威廉王子周一(25日)晚由約旦轉抵以色列特拉維夫,成為70年來首名官式訪問以色列、巴勒斯坦的英國王室人員。威廉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