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6
    星期二

3蛋贈俄羅斯 烏拉圭首名晉級

[2018.06.26] 發表
蘇亞雷斯(左)射入罰球,為烏拉圭先拔頭籌。(新華社)

世界盃分組賽昨日展開最後一輪,A組主辦國俄羅斯在最後一輪10人應戰下,以0:3不敵賽前同樣肯定出線的烏拉圭。烏拉圭與俄羅斯分別以首、次名晉級16強,將會分別同葡萄牙和西班牙爭入8強。而同組「例行公事」,沙特阿拉伯完場前入球,2:1險勝埃及,後者門將艾哈達里正選上陣,以45歲161日成為世界盃史上最年長出場球員。

俄羅斯和烏拉圭賽前均已確定出線,只是名次未定,雙方昨仗均收起少部分主力,保留實力。烏拉圭先開紀錄,10分鐘在禁區頂獲得一個罰球,由蘇亞雷斯射地波入網。鏡頭所見,主隊守將只顧拉開兩名烏拉圭球員,結果漏出空位給蘇亞雷斯射穿人牆。

落後下的俄羅斯隨即反擊,卓利舒夫接應迪斯尤巴頭槌二傳,在兩名對方守衛夾擊下施射,但被第100次代表烏拉圭的梅斯利拿救出。烏拉圭及後憑角球混戰,拉開比數。23分鐘,角球開出後輾轉溜至禁區頂,烏拉圭中場迪亞高拿索特射門被卓利舒夫改變方向,令艾堅菲夫失位而鞭長莫及。

而俄羅斯上半場更有施莫尼哥夫累積兩黃一紅被逐,少打一人更陷劣勢。

蘇亞雷斯卡雲尼各入一球

烏拉圭下半場且戰且守,未有受到太大威脅,亦未見積極進攻。後備進場的基斯甸洛迪古斯,其後兩次在左路中距離射門,均被艾堅菲夫擋出。

不過,烏拉圭在補時1分鐘,再次藉角球增添紀錄。高甸迎頂被艾堅菲夫擋出,卡雲尼門前補入,終於在今屆賽事開齋。

烏葡周六對撼 俄西周日較量

烏拉圭最後輕勝3:0,分組賽3戰全勝兼不失一球,首名晉級,周六在16強碰上B組次名的葡萄牙。俄羅斯以6分,次名出線,將遇上B組首名的西班牙。這場比賽會在下周日(7月1日)舉行。

更多體育二
沙特絕殺埃及 光榮出局
沙特阿拉伯昨日在世界盃A組最後一輪比賽,分別在上下半場補時階段建功,以2:1絕殺埃及,總算勝回一仗,光榮結束今屆世界盃征途。 賽前未有... 詳情
葡伊戰VAR三介入 C朗接黃牌警告
葡萄牙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昨日在對伊朗的最後一輪分組賽,同對方守將糾纏涉嫌用肘而要驚動VAR,結果被罰黃牌(圖中,新華社)。 VAR在昨... 詳情
卡尼上神# 獲加淪笑柄
英格蘭射手哈利卡尼前晚連中三元,累積5個入球後,距追平名宿連尼加紀錄只差一步。連續兩仗成風頭躉,網民把這「三獅隊長」變身霸氣獅子,他亦上載隊... 詳情
世盃新丁取歷史首球 英國駐巴大使跳水找數
世界盃「新丁」巴拿馬雖被英格蘭大炒,但37歲老將巴萊攻入國家隊首個世盃入球,卻「連累」英國駐巴拿馬大使「找數」,拉隊跳入泳池。 英國駐... 詳情
世盃精品繁多 別具俄國特色
俄羅斯世界盃舉行至今兩周,場內戰#激烈,場外球迷也為搶購紀念品血拼。本報記者隨採訪團直擊莫斯科,從著名景點及Fan Fest(球迷廣場)的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