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女疑犯昨晚鎖上手銬、腰纏鐵鏈,被押返將軍澳健明h健晴樓寓所搜查。(曾憲宗攝)
放大
 
警方昨展示槍擊案的涉案槍械。(楊柏賢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疑病房助理花灑插肛 屯院七旬病人穿腸亡
孕婦一屍兩命研訊 婦科醫:好遲先畀矞 排死胎後手術取胎盤 等血小板延6小時
醫院事後增量體溫 查問孕婦發燒病歷
林鄭見韓正 倡大灣建國際創科中心
劉兆佳:港府須服從規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兇器「手袋槍」售數千港元 多用於私人娛樂

【明報專訊】有退休資深槍械教官指出,昨日o魚涌槍擊案中疑犯使用的手槍,是意大利生產的Beretta半自動手槍,體積小巧,容易隱藏在身上。他指出,該款手槍並非警槍,不是作執法用途,主要作私人或娛樂用途,例如射擊或自衛,於美國等國家較常見。

官方資料指出,這款Beretta 950 Jetfire半自動手槍採用點25子彈口徑,槍管長60毫米,槍長120毫米,彈匣可裝8發子彈,被形容為容易隱藏,屬「手袋槍」。該退休資深槍械教官指出,此槍殺傷力不算大,另扣扳機較輕身,「一拉就拉到」,容易使用。

料非法運港或非法改裝

他指出,此款手槍較少在香港見到,不排除是從非法途徑運送來港,或是非法改裝的槍械。本報昨翻查海外售賣或拍賣槍械的網站,該款手槍售價由200至500多美元(1560至3900多港元)不等。

Beretta半自動手槍曾出現在1962年英國電影Dr. No,男主角占士邦曾使用Beretta手槍,該槍可彈起直接入子彈至彈室,毋須手拉滑架上膛,較多女性使用,故被稱為「Lady's Gun」。

 
 
今日相關新聞
子彈擊中腦幹可致命 傷後24小時救治關鍵
兇器「手袋槍」售數千港元 多用於私人娛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