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警方封鎖意外現場調查,以帳篷遮蓋被輾斃老婦的屍體,現場遺有數個白色膠袋,內有死者帶往擺賣的物品。圖左為肇事凍肉貨車。(蔡方山攝)
放大
 
警方以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罪名,拘捕鄧姓貨車司機。(蔡方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九西議席11.25補選 高永文參選否成焦點 泛民傳李卓人「Plan B」
民權觀察派15人全程記錄七一遊行
立會財委會突加4項目 元朗17億元天橋延後討論
衛生署同意「易消達」藥片全面回收
行管會追梁游薪津案 「選民」加入訴訟遭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貨車倒駛輾過 八旬婦慘叫亡

【明報專訊】旺角昨發生致命交通意外。凌晨4時許,一輛運送凍肉的貨車於旺角深圳街倒車駛入掘頭路準備卸貨,其間車尾將拖茪漹嬤捆L路的八旬婦撞倒並輾過,老婦被捲入車底,當場死亡。警方接報到場,以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罪名拘捕涉事貨車司機。

乘通宵巴到天光墟擺賣10年

從現場閉路電視片段可見,意外過程僅約5秒,40歲鄧姓貨車司機疑未有留意車尾過路的87歲吳姓老婦,先將其手推車撞倒,老婦再被撞低及輾過;片段中傳出老婦慘叫的聲音。

現場消息稱,老婦昨晨正前往案發現場約百米外的塘尾道公園天光墟擺賣。

有在附近天光墟擺賣的小販表示,死者家住秀茂坪順安h,人品很好,但因駝背致彎腰走路,約10年前起每天清晨由寓所乘通宵巴士到場擺賣,並稱死者媳婦在醫院任職清潔工作。

日間多車頭駛入 夜間為落貨多倒車

記者觀察所見,現場一帶約有4個提醒駕駛者倒車時要注意行人安全的路牌。有附近商戶透露,貨車於日間多會以車頭駛入該掘頭路,但於夜間為方便落貨多會倒車駛入。若貨車有跟車工人,工人會先下車指揮,有商戶曾見過不少貨車在無跟車工人下,司機自行倒駛入掘頭路。

油尖旺區議會交通運輸及房屋事務委員會副主席關秀玲表示,相信此宗交通意外涉及人為疏忽,肇事貨車司機不應未下車觀察路面情G就倒車,又稱不少街坊曾向她反映區內交通情G混亂。

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黃舒明表示,案發地點旁邊是街市,常有貨車駛入卸貨,道路繁忙,但過往未曾聽聞有致命交通意外,相信今次是個別事件。

昨日案發後,警方到場發現老婦被撞後身體壓茪@架手推車,手推車上有舊鞋、兩袋衣服及舊電腦零件,相信為帶往墟市銷售,警方封鎖現場調查,以帳篷遮蓋老婦屍體,其後由仵工到場舁走。至昨上午11時許,附近商戶帶同冥鏹及香燭到現場拜祭。

案件由西九龍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調查,警方呼籲任何人如目睹意外發生或有資料提供,可致電3661 9000或3661 9058聯絡調查人員。

 
 
今日相關新聞
貨車倒駛輾過 八旬婦慘叫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