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30
    星期六

韓國擬收緊難民法

[2018.06.30] 發表

數百名尋求庇護者自飽受戰亂的也門湧入濟州島,引發韓國民眾不滿。韓國昨稱,將會收緊難民法。也門人利用韓國為提振觀光在濟州島祭出的免簽待遇赴當地,今年已有數百人申請難民庇護,引起當地人關注。

依據韓國難民法,遭拒庇護的申請人可向法院提出上訴,整個過程可能長達5年。韓國司法部昨表示,政府將修改難民法,避免遭到濫用,並且增加人手,將申請審查程序從8個月縮短為2至3個月。韓國司法部副部長金五秀(譯音)昨稱,政府認真對待人們對也門難民的擔憂。他表示,除了加速審查程序,也將加緊對申請人的審查。(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在空軍一號上向傳媒否認美國計劃退出世界貿易組織(WTO)的報道,說﹕「我沒有談及撤出(世貿)的事。」 特朗普曾以「災...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會在下月9日公布接替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肯尼迪的人選。 特朗普與家人前往新澤西州,到自己名下的高爾夫球場... 詳情
【明報專訊】正在東京訪問的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與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會談後,舉行聯合記者會。 馬蒂斯表示,美日同盟關係是維持區域穩定... 詳情
白金漢宮十年大裝修 英王室開支料續升
英國王室開支去年增加,當中員工薪津、外訪開支和物業維修開支皆上升。而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住所白金漢宮,展開長達10年的修葺工程。英國官員表示... 詳情
AI機械人首上國際太空站支援
人工智能機械人CIMON周五(29日)清晨於美國佛州隨SpaceX太空探索公司的「龍」飛船升空,前往國際太空站,它能跟太空人互動,支援對方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