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1
    星期日

鉛水風波水署前署長銀紫荊 飛鵝山救人4消防銀英勇

[2018.07.01] 發表
在去年颱風「帕卡」襲港期間,5名參與到飛鵝山救援被困行山客的消防人員均獲頒發英勇勳章,包括(左起)消防員李爣j、蘇嘉祥、消防隊目蘇智榮、消防總隊目黃瑞其,以及隸屬高空拯救隊的高級消防隊長(技術救援)李巍。(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去年強烈熱帶風暴「帕卡」及「天鴿」襲港時,英勇救人的11名消防及空勤人員獲頒授英勇勳章;另外,被網民稱為「四點鐘許sir」的退休警務處助理處長許鎮德,以及在鉛水風波中受指摘的退休水務署署長林天星,則分別獲頒香港警察卓越獎章及銀紫荊星章。

2014年佔領運動期間,以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身分代表警方定期開記者會的許鎮德獲頒香港警察卓越獎章,許sir當時成為「網紅」的同時,亦承受不少指摘。他昨日回應稱,對獲獎感榮幸,他又指,在過去近32年的警隊工作中,有賴同袍支持才可完成一個又一個任務,認為此獎是屬於警隊。

在颱風「帕卡」襲港期間,黃大仙消防局的消防員李爣j、蘇嘉祥,以及消防總隊目黃瑞其、消防隊目蘇智榮4人,花了差不多24小時,於飛鵝山拯救被困山上的一對內地男女,獲頒授銀英勇勳章,高級消防隊長李巍則獲頒銅英勇勳章,另外亦有6名消防或空勤人員因曾於颱風期間參與救援工作而獲頒授銅英勇勳章。

更多要聞
荔枝角臨時停車場 研建上蓋過渡屋 政府料提供200伙 社聯讚雙贏
【明報專訊】政府前日公布6招新房策,包括在運輸及房屋局轄下成立專責小組,一站式協助及促成更多民間機構推動過渡房屋,改善基層人士住屋環境。運輸... 詳情
【明報專訊】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初步同意今期居屋採用新定價機制,預料在7月17日的會議拍板。至於會否收緊居屋的轉售限制,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稱... 詳情
游蕙禎出獄露笑容 未回應今遊行否
【明報專訊】青年新政游蕙禎及其助理鍾雪瑩因非法集結罪成,本月4日被判囚4星期。兩人昨晨刑滿出獄,游蕙禎身穿白色長裙、拿?個人物品步出羅湖懲教... 詳情
涉誕嬰當垃圾 女子稱未見哭以為已死 與男友育3子女 稱不知有孕
【明報專訊】屯門友愛h垃圾站前日(6月29日)發現一具初生女嬰屍體,警方昨日凌晨拘捕一對已育有3名子女的涉案情侶。據悉,涉案28歲女子被捕後... 詳情
幫補百歲母醫藥費 婆婆擺攤遭控起衝突
【明報專訊】年近百歲的母親中風督H不起,79歲的女兒吳婆婆為幫補醫藥費,每到周五至周日便到深水劘\地攤15小時賣舊衣舊雜物,每次只求掙取幾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