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游蕙禎出獄露笑容 未回應今遊行否
涉誕嬰當垃圾 女子稱未見哭以為已死 與男友育3子女 稱不知有孕
幫補百歲母醫藥費 婆婆擺攤遭控起衝突
涉非禮女同事 檢控官被捕
憂投訴累受助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新定價居屋轉售限制 陳帆:傾向從嚴

【明報專訊】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初步同意今期居屋採用新定價機制,預料在7月17日的會議拍板。至於會否收緊居屋的轉售限制,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稱,房屋署正就此研究,政府傾向較嚴謹處理轉售限制,是否完全禁止居屋流入私人市場則較有爭議。他又說,連同改撥9幅私樓地興建公營房屋,未來10年可提供24.7萬個公營房屋單位,距離28萬伙的供應目標差距收窄至約3萬伙。

「禁轉私人市場有爭議」

今期居屋合共推出逾4400個單位,分佈在長沙灣、啟德和東涌,轉售年期限制是5年。在新定價機制下,居屋將減至以五二折出售,陳帆昨在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稱,政府趨向較嚴謹處理轉售限制,「盡可能希望市民購置資助出售房屋是居住用途,而不是投資工具」。

至於是否完全禁止居屋流入私人市場,他相信此舉較具爭議,亦與現實有落差,目前已要求業主在公開市場出售居屋時先補足價。他在節目後補充,對延長轉售年期或針對轉售年期內的規範,都採取開放態度,並尊重資助房屋小組的意見。

9私樓地料建24萬伙

被問及居屋新定價與市價脫u,惟合資格申請人士眾多,會否只給予合資格市民一個「假希望」,陳帆稱,若覓地策略在土地大辯論後有共識,不排除會有更多公營房屋供應。

他又說,未來10年公營房屋供應目標是28萬個單位,連同前日公布改撥9幅私樓地興建公營房屋而增建的約1萬個單位,供應量有望由23.7萬伙增至24.7萬伙,進一步收窄目標差距,強調公私營房屋供應的「六四比」方向暫未有變。

公屋聯會總幹事、資助房屋小組成員招國偉表示,前日會議上有委員提出延長轉售年期限制,他個人建議只能將居屋轉售予指定的綠、白表人士,不能在補價後流入私人市場,「現時(流入私人市場的居屋)單位都是作炒賣。」

另外,私樓方面,對於徵收空置稅、修改「預售樓花同意方案」以改善銷售手法,陳帆在節目中表示,相信發展商理性務實,做法亦非限制銷售,而是冀銷售時採用相對合理的安排。他亦重申6招新房策並非針對樓價,質疑外界認為新房策無助壓抑樓價是批評失焦。

 
 
今日相關新聞
荔枝角臨時停車場 研建上蓋過渡屋 政府料提供200伙 社聯讚雙贏
新定價居屋轉售限制 陳帆:傾向從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