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1
    星期日

握剪鋼筋照片 陳帆籲速舉報

[2018.07.01] 發表

【明報專訊】對於分判商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表示,曾經親眼目睹紅磡站月台鋼筋被剪短,亦有大批照片及影片,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早表示,呼籲有關人士盡快聯絡執法單位,包括警方、屋宇署或廉政公署,就其所見所聞和手上的證據,讓有關部門及當局跟進。

陳帆昨早出席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時表示,明白市民非常關注沙中線工程問題,政府會嚴肅處理。他表示:「對於有朋友所講的見聞和證據,我在此公開呼籲有關朋友盡快聯絡執法單位,不論是警方、屋宇署,若懷疑事件有任何貪污成分,亦可聯絡廉署。」

潘焯鴻:整理資料考慮交執法部門

潘焯鴻日前接受本報訪問時,展示備存的數十GB紅磡站工程照片及影片電子檔案,包括記錄剪短鋼筋情G場面。他表示,已把有關資料儲存妥當,正逐一審視,找出涉及剪短鋼筋的內容,正考慮把有關資料轉交執法部門跟進。

民建聯促調查擴大全沙中線

另外,民建聯昨去信特首林鄭月娥,要求政府擴大獨立調查委員會的職權範圍至整個沙中線項目,以及政府對港鐵和港鐵對工程的監督等。民建聯又要求政府扣減港鐵就沙中線項目收取的管理費,以及就事件向港鐵管理層問責。

更多港聞
港鐵工會盼加薪7%
【明報專訊】港鐵將於下周三向工會公布今年加薪幅度,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要求加薪不少於7%。工會表示,港鐵沙中線近期連番被揭發建造工程問題,憂管... 詳情
葛珮帆方國珊辦事處告示板遭縱火
【明報專訊】兩名議員的辦事處告示板昨分別遭縱火刑牷C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在馬鞍山議員辦事處外的告示板和海報昨凌晨3時許遭縱火,警正追緝閉路電視拍... 詳情
【明報專訊】檢討自資專上教育專責小組早前公布諮詢文件,建議全面改革和統一對自資院校的規管制度,並給予自資院校「合理試辦期」,若院校發展遜於預... 詳情
民調:滿意政府11年新高 蔡子強料今遊行人數少於5萬
【明報專訊】今日是香港回歸21周年,有民意調查顯示,市民對特首林鄭月娥首年管治的政府表現滿意度,高於前任特首梁振英5年任期內的任何一年。對政... 詳情
B仔涼粉分店釘牌 無牌續營業再被控
【明報專訊】以售賣「B仔涼粉」聞名的元朗「佳記甜品」,因又新街分店非法擴展營業範圍,昨遭食環署扣滿分及取消牌照,意味若繼續經營即屬無牌經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