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1
    星期日

湖南旅巴撞化學品車 18死14傷

[2018.07.01] 發表
旅遊巴失控衝過公路分隔護欄,與鄰線槽罐車相撞,兩車隨後翻側。(網上圖片)
發生車禍後,消防在場灑水救援。(網上圖片)
消防昨將失事的槽罐車吊起,運載危險化學品的槽罐車在事發時並無載貨。(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南衡東段前晚發生嚴重車禍。河南駐馬店汽車運輸公司一輛旅遊巴,從中山出發向北行駛至該路段時,失控衝過中央護欄,迎面撞上一輛同掛河南牌的槽罐車,兩車翻側,事故造成18死14傷。

交通部通報稱,涉事大巴可載55人,實載30人,其中16人死亡,運載危險化學品的槽罐車當時並無載貨,車上2人遇難。事故另造成14人受傷,全部送院救治,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事故發生後,現場交通一度中斷,車輛大排長龍,至昨晨才清理完畢。

涉事旅巴屢有疲勞駕駛前科

《新京報》報道,河南平輿縣交警大隊的官方微博顯示,今年1月30日及4月28日,交警曾通報車牌為「豫Q52298」的涉事大巴有多次疲勞駕駛的紀錄,請所屬公司重罰。

另據中新網報道,47歲傷者黃建華憶述事件經過稱:「只記得當時自己在看手機,醒來後就躺在醫院了。」他指事發時已經行駛8個多小時,中途休息了兩次,每次約30分鐘,車上有兩個司機,有提醒乘客繫安全帶。

更多中國要聞
河北三輪車翻落山坡釀6死9傷
河北保定市阜平縣周五(29日)發生一宗機動三輪車翻側車禍,造成6人死亡,另有9人受傷。目前,車禍起因仍在調查,但有消息指事發時三輪車涉違規載... 詳情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上周三(6月27日)在英國《衛報》網站發表題為《中國不容美國在南海「騷肌肉」》(China will not toler... 詳情
民進黨在立法院強硬通過軍公教年改新制,蔡英文自詡未來年金可以永續,無破產可能。但蔡政府因為選舉壓力對潛藏負債最大的勞保基金年改方案避而不談,... 詳情
研究釣魚台、當年曾參與保釣運動的台灣前總統馬英九(圖)內心深處對釣魚台始終存有一份特殊的感情,他六月二十六日下午出席新北市永和「世界宗教博物... 詳情
北大台生欲入中共 獲准上黨課
北京大學兩名台灣籍博士研究生王裕慶與張立齊,日前證實因認同中共理念欲加入中共,經多年積極「靠攏」,已獲北大的黨組織安排黨課學習。兩人以中共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