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中國製造2025」目標在於發展先進製造業,圖為國產伺服器製造商、山東浪潮集團一名工人在裝配硬件。 (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安倍擬十月訪華 日準航母九月巡南海
日「加賀」號航母正副艦長遭起訴
中國海警局改隸武警 微博首發就瞄準釣魚台
中國不獲邀參與環太軍演
傳解放軍擴編網絡部隊 發動DDoS攻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先發制人 遏「中國製造2025」

中美貿易摩擦,美國直接點名「中國製造2025」對美國科技業構成威脅,要求中國停止向該計劃相關行業提供補貼和其他支持。特朗普政府上月中宣布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的聲明中,也不下5次提到「中國製造2025」。《紐時》撰稿人Keith Bradsher撰文稱,特朗普關稅設計的初衷,就是針對「中國製造2025」計劃先發制人。歐盟商會也曾發表報告稱,「中國製造2025」引發歐洲企業不安。

新華社報道 6月起鮮提及

「中國製造2025」在2015年提出,目標是令中國從「製造大國」走向「製造強國」,Bradsher指這項計劃涉及金額3000億美元(約1.99萬億元人民幣),讓中國成為先進製造業的領導者,包括電腦微晶片和商用飛機製造等。不過,面對歐美的壓力,中國近日對「中國製造2025」宣傳已趨低調,路透社早前指,新華社今年1至5月累計提及該計劃超過140次,但在6月5日以後卻幾乎銷聲匿[。

美國遏制和打壓中國高技術產業和先進製造業,被認為是對自己領先地位的「保衛戰」。

台灣「信傳媒」引述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也認為,美國「非關稅貿易障礙」才是真正殺手寣A除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不給予中國市場經濟地位外,「也可以很多東西都把你檢查久一點,不然就告你侵權,讓你東西賣不掉,現在是中興通訊,下一個就是華為或小米,一次可以對付中國好幾家大公司,這才是最可怕的地方,我覺得中國比較怕這個」。

 
 
今日相關新聞
貿戰開打 港學者:中國短痛 美國長痛
先發制人 遏「中國製造2025」
擔憂情緒挫股市 瓻3個月瀉2830點
英媒﹕白宮考慮補貼農民止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