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安倍擬十月訪華 日準航母九月巡南海
日「加賀」號航母正副艦長遭起訴
中國海警局改隸武警 微博首發就瞄準釣魚台
中國不獲邀參與環太軍演
傳解放軍擴編網絡部隊 發動DDoS攻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擔憂情緒挫股市 瓻3個月瀉2830點

中美兩國明天正式互徵懲罰性關稅,雖然貿易戰波及香港外貿及經濟的影響仍是未知數,但過去3個多月,貿易摩擦已令瓻累計跌幅高達2830點。

是次中美貿易摩擦始於3月23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會對中國商品徵收懲罰性關稅,當日瓻急插逾760點,失守31,000點水平。

之後3個多月,瓻單日跌幅超過400點的日子,亦多與特朗普發表中美貿易言論有關。

例如3月28日,特朗普在Twitter回應朝鮮局勢並強調對中國的制裁和施壓必須保持,當日瓻即挫768點;4月4日,中國反擊,宣布也向美國產品徵關稅,貿易戰擔憂情緒升溫,瓻又插水661點。

特朗普一Tweet 瓻即挫

至5月初,中美首輪談判沒有達成正面成果,加上加息預期升溫,瓻於5月3日及4日合共下跌近800點;5月19日中美第二輪談判,兩國達成部分共識,貿易戰冷卻原本為市場帶來生機,惟4天後特朗普在Twitter表示對談判結果不滿意,5月底白宮更進一步宣布決定對從中國進口的500億美元貨值商品徵25%關稅,又拖累瓻在23日及30日先後跌568點及427點。

到6月,貿易摩擦升溫,尤其6月19日受特朗普威脅額外再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言論刺激,瓻當日急跌841點,是貿易摩擦以來最大跌幅。

之後,兩國亦看不到緩和[象,市場氣氛悲觀,截至昨日,瓻收報28,241點,從3月23日計合共跌了2830點,並創今年以來新低位。

 
 
今日相關新聞
貿戰開打 港學者:中國短痛 美國長痛
先發制人 遏「中國製造2025」
擔憂情緒挫股市 瓻3個月瀉2830點
英媒﹕白宮考慮補貼農民止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