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馮檢基:鄭宇碩以「歷史罪人」逼退選 鄭:不回應,不當馮是民主運動的人
區會今商下月撤旺角行人區
涉苳E巴座椅 設計師准保釋
涉騙480萬房津 房署測量師偕夫明提堂
試前父中風瀕死 叮嚀伴踏試場 腎病聽障生闖過難關 飛行夢啟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立會明商沙中線 泛迅缺席 禮頓逾期未覆

【明報專訊】對於沙中線連串工程問題,立法會今日會繼續辯論由民主黨林卓廷提出、引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要求港鐵交出承建商及分判商文件的動議。而涉及紅磡站及會展站工程問題的承建商禮頓建築(亞洲),未有在昨日限期前回覆會否出席明天(13日)的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會議,分判商泛迅則拒絕出席,另一分判商中科興業表示會出席。

昨日的立法會大會上,林卓廷動議引用特權法,要求港鐵交出禮頓、泛迅及中科就紅磡站工程質量所提交的資料,包括文件、相片、相關會面紀錄及通訊紀錄等。署理運輸及房屋局長蘇偉文則反對動議,強調特首林鄭月娥已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將檢視相關文件。會議今日會繼續。

另外,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明天將再度加開會議,討論紅磡站工程問題。小組日前已邀請港鐵、禮頓、泛迅及中科等出席會議,但至昨日回覆限期前,禮頓未有回覆會否出席會議,泛迅則表明不會出席,只有港鐵和中科答應出席。

中科出席 稱可披露資料有限

中科董事總經理潘焯鴻表示,由於明天會議上,他的發言不受特權法保護,受保密協議所限,預料屆時可以披露的資料有限。

 
 
今日相關新聞
立會明商沙中線 泛迅缺席 禮頓逾期未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