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試前父中風瀕死 叮嚀伴踏試場 腎病聽障生闖過難關 飛行夢啟航
難辨錄音內容 聆聽卷答題靠推理
5科32分 冀投身創科 白化視障生:陰影背後有陽光
把握機會衝破界限 演講練表達 語障生4科5**
13歲資優生考20分 自言考試機器失童年 父盼入大學不准旅行 打機靠老師爭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涉騙480萬房津 房署測量師偕夫明提堂

【明報專訊】廉署昨日起訴一名房署測量師及其丈夫,涉嫌以虛假聲明及陳述,於17年內欺詐政府逾480萬元房屋津貼。兩人獲准保釋,明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以待案件轉介區域法院答辯。

黃淑珍(59歲)是房屋署產業測量師,其丈夫陸棟才(56歲)是一間電腦公司部門經理,二人同被控一項欺詐罪名,違反《盜竊罪條例》。

控罪指出,黃淑珍及陸棟才涉嫌於2000年3月23日至2017年7月25日期間,不誠實地在9份「有關公務員/其配偶已享用的房屋福利及與房屋有關連福利的聲明書」上,虛假表示陸棟才沒有接受其僱主任何購屋或租屋資助或現金津貼。二人意圖詐騙而誘使政府向黃淑珍批出共逾480萬元房屋津貼,導致黃獲得利益或政府蒙受不利。

廉署指出,被告黃淑珍於1980年加入房署,1995年結婚後可申領自行租屋津貼,但若其配偶已享房屋福利,她本人不能同時申領津貼,以符合不得享用雙重房屋福利的規定。廉署調查發現,陸棟才自1989年起,根據其電腦公司僱主提供的房屋資助計劃,月收800元至7500元不等的房屋津貼。廉署早前接獲庫務署轉介的投訴,並得到庫務署、房屋署及陸棟才的僱主協助,揭發上述涉嫌罪行。

 
 
今日相關新聞
涉騙480萬房津 房署測量師偕夫明提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