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蘋果前華裔工程師疑竊密被捕
中國女婿侯俊偉任英外交大臣
外交部:依法處理劉霞劉暉出入境事宜
布吉翻船確認47華客遇難遺體均已找到
遼寧艦入塢 與國產航艦「雙艦合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瑪莉亞」強勢登陸福建沿海
多地停工停課海陸空交通大亂

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已於11日早上9時10分左右在福建連江黃岐半島沿海登陸。據中央氣象台消息,瑪莉亞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14級(每秒42米),為有紀錄以來,7月登陸福建的最強颱風。

中央氣象台已在10日發布今年首個颱風紅色預警,屬於最高級別。受瑪莉亞影響,福建福州、寧德等地均已發布防颱風動員令,周三會停工、停產、停課及休市,並加緊做好防風防汛和減災的措施。

當局預料,瑪莉亞登陸後會持續向西北方向移動,穿過福建北部後再移入江西境內,並進一步減弱為熱帶低氣壓。雖然強度減弱,但瑪莉亞威力仍在,周三將是其影響最集中和劇烈的階段。福建北部、浙江東南部、江西中部等地會有大暴雨。

海陸空交通方面,福建至浙江的高鐵周三全天停運、北京南站開往福州列車停運、溫州南至蒼南站之間列車停運、廊坊站開往北京南站列車停運;台州、溫州、福州等多個機場將有較多延誤或取消,要待周四(12日)才有望恢復;閩台海上航線全面停航。瑪莉亞威力強勁,截至周三清晨5時,溫州及台州等地已出現每小時20至30毫米降雨,局部地區更達50毫米,全省多個城市轉移超過35萬人。其中在溫州蒼南巴曹村,颱風下發生海水倒灌,據報有人員被困,消防員正逐一安排住戶疏散。

此外,浙江省旅遊局發出通知,要求根據氣象條件及時關閉受影響景區,暫停相關遊樂項目特別是水上旅遊項目;省教育廳亦要求保障留校師生安全,各地、各校須及時報告傷亡、水浸、建築物倒塌、停課等資訊。

氣象專家提醒,瑪莉亞會造成極端天氣,短時間內有強風暴雨,影響突出,民眾在防範時絕不能掉以輕心,出行時需注意交通情況,特別是降雨量較大區域或會出現內澇。此外,持續暴雨可能引發內澇、山泥傾瀉、泥石流等災害,須提前做好應對。

 
 
今日相關新聞
瑪莉亞襲閩浙 數十萬人受災
「瑪莉亞」強勢登陸福建沿海
福州超市被搶購一空
四川連日暴雨近50萬人受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