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文在寅訪問新加坡 半島無核化美將繼續駐軍
泰獲救小將貧窮無國籍前路茫
留院少年病榻揮手 至親淚難忍
滑索吊運昏沉少年 凶險救援細節曝光
過來人智利礦工籲勿誤於名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北約稱2%國防開支目標不變

北約峰會首天會議結束,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次批評,北約多個成員國未有履行分擔軍費承諾,他又要求各成員國將國防開支佔國內生產總值的百分比,由2%增至4%,但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強調北約會維持2%的目標。

北約29個成員國領袖齊集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一連兩天的北約峰會。

會議焦點是成員國承擔軍費開支問題,多次批評北約多個成員國未有遵守增加國防開支的美國總統特普,繼續在軍費問題上窮追猛打。

白宮證實,特朗普在北約閉門會議上向各成員國領袖提出,將國內生產總值與國防開支比例進一步提升多兩個百分點至4%,但建議並非正式方案。

北約在首天會議結束後發聲明,未有提及特朗普增加軍費比例的要求。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承認北約未能做到公平分擔軍費開支,但強調北約會維持2%國防開支承諾不變,又說各國在增加國防預算分擔軍費問題上已取得進展。而特朗普再在網上發文指,美國為保護歐洲而付出,在貿易上亦出現數十億美元計的損失,但就只有五個北約成員國遵守軍費開支承諾,他要求各國立即提升國防開支比例至國內生產總值2%。

 
 
今日相關新聞
北約峰會 特朗普斥德淪克宮「俘虜」
歐慣搭北約順風車 美暴怒有理
訪英擬晤朋友約翰遜
北約稱2%國防開支目標不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