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小巴診所內設備一應俱全,服務不願意上傳統診所的弱勢女性。
放大
 

其他新聞
溫市海灘公園禁煙酒 違者罰款230元
假中國鋼企代表 騙走卑詩漢逾2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溫市街頭設流動診所 方便女原住民求醫

【明報專訊】隸屬溫哥華沿岸壎竻(Vancouver Coastal Health)的「女性深切個案管理團隊」(Women's Intensive Case Management Team)今日推出流動診所小巴(Mobile Health Clinic),定期到訪煤氣鎮及士達孔拿一帶,為居住當地不願意到傳統醫院或診所就診的弱勢女性,提供免費醫療服務。預期服務對象以原住民女性為主,同時包括跨性別女性。

流動診所小巴車款為奔馳(Mercedes-Benz)2017年的Sprinter小型客貨車,內設體驗H、應診室、血壓儀、驗眼儀器、儲存疫苗的雪櫃、藥物櫃及各式急救用品。

壎竻膜峟t責為其籌款的溫哥華綜合醫院和卑詩大學醫院基金會(VGH & UBC Hospital Foundation),獲得TELUS Health資助30.2萬元購置該小巴,並在車上設置尖端無線通訊器材,讓當值人員隨時翻查就診人士的電子病歷。

壎竻蔬t責人更表示,已獲一位不具名人士捐款300萬元,以支付診所小巴未來三年的營運開支。

壎竻蔽壑u肯格羅(Kaillie Kangro)表示,每逢星期一至五的上午11時至下午5時,小巴將駐守鮑威爾街(Powell St)與鄧拉維路(Dunlevy Ave)交界處(即奧本海默公園附近),另每星期兩次於歌雅街(Gore Ave)夾阿力山大街(Alexander St)、片打街(Pender St)夾泰勒街(Taylor St)、哥倫比亞街(Columbia St)夾科多瓦街(Cordova St)三個交界處駐守。

她續稱,上述選址都是為了遷就目標服務對象,每次駐守都有一名註冊護士及一名社工或同儕支援人員當值。而由於不少求助人士都曾遭受性暴力,若與男性服務人員接觸會感到不舒服,所以小巴上當值人員均為女性。

毋須出示醫療卡

求診人士毋須出示醫療卡即可就診。昨日出席發報會的壎竻膠P儕支援人員祖利安(Ceejai Julian)表示,自己多年前也曾流落街頭,現時協助市內弱勢女性到診所求醫。她對診所小巴得以啟用感到「非常興奮」,指不少求助女性因害怕被要求出示身分證明等個人資料,而抗拒前往傳統醫院及診所,而毋須出示醫療卡等證明的小巴診所會讓她們感到更自在。

 
 
今日相關新聞
溫市街頭設流動診所 方便女原住民求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