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左)昨在議員辯論對其提出不信任動議期間避席,由代主席李慧k主持會議。(郭慶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砵蘭街暴動案 梁天琦「美國隊長」合併審訊
64倫敦金受害人全男班 美人計騙徒噓寒問暖引入局
林鄭稱電子煙損害較小 醫學界轟不當
大快活燒鴨瀨含菌超標1.3倍
兒童泳衣繩存窒息危險禁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梁君彥不信任動議被否決 建制斥泛民「誣告」

【明報專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上月主持審議高鐵一地兩檢草案的手法,備受民主派批評,民主派昨向梁君彥提出不信任動議,批評梁剝削議員權力、濫權,偏袒政府和建制派;建制派則形容民主派「誣告」,審議草案期間只為阻止草案通過。議案昨在建制派反對下最終遭否決。

李國麟批梁矮化立法會

梁君彥早前主持一地兩檢會議時,罕有為與政府撥款無關的草案設審議時限,亦曾拒絕議員提出規程問題。代表民主派提出不信任動議的專業議政李國麟,發言時批評梁君彥無理剝奪議員權利,斥責對方配合政府急於通過草案,損害立法會制衡政府的權力,矮化立法會。

楊岳橋﹕曾鈺成會以理服人

不信任動議昨以25票贊成、35票反對,分別被功能和直選組別否決,梁君彥於辯論期間避席,由代主席李慧k主持會議。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批評,梁君彥過去兩年作為主席的表現是「無能、濫權、偏頗、塞責」,裁決違反議會自由議事傳統,偏袒政府和建制派。

楊岳橋續說,相比前主席曾鈺成嘗試以理服人,梁君彥每次處理事情只會引來更多混亂和衝突,而梁現時擔任3間上市公司的受薪非執董,亦令人質疑存在利益衝突。新民主同盟范國威批評,梁君彥過去多次拒絕民主派提出的緊急質詢,包括港珠澳大橋工程問題等多項議題。

建制派班長廖長江形容,不信任動議是具濃厚政治色彩的「誣告」,稱議員若沒有拉布、浪費辯論時間,便不用擔心沒有機會發言。他稱議員並無拉布權利,認為梁君彥主持會議手法具堅實法理基礎,批評民主派違反議事規則,「賊喊捉賊」。

民建聯周浩鼎批評,民主派在一地兩檢審議過程中,不斷重複問題或提出規程問題,目的只為阻止草案通過,昨提出不信任動議只是將拉布合理化,諉過於人。

 
 
今日相關新聞
梁君彥不信任動議被否決 建制斥泛民「誣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