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警方檢獲大批證物包括培訓劇本、名貴手表、現金及手機等。(鍾炳然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林鄭稱電子煙損害較小 醫學界轟不當
大快活燒鴨瀨含菌超標1.3倍
兒童泳衣繩存窒息危險禁售
鑽研網絡安全 尋「能人所不能」樂趣 兩黑客賽稱冠 中大生盼做白帽黑客
被告堅稱有親密關係 男生傷男生案押後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64倫敦金受害人全男班 美人計騙徒噓寒問暖引入局

【明報專訊】商業罪案調查科前日展開代號「斷風」的行動,搗破施「美人計」的倫敦金騙案集團,至昨日共拘捕31人,並確定64名受害人全為男性,被騙款最少2600萬元,調查發現騙徒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微信,展示美女圖像交朋結友,不斷向受害人噓寒問暖博取信任,茖害人記荂u喝熱湯」、「吃水果」及「好夢」等慰問。

警方在今次行動中,已凍結及調查集團近1億元資金與資產,檢獲騙案集團制定的「身分推銷法」投資劇本。

被捕21男10女,年齡由18至53歲,包括3名公司高層、18名中層及10名女投資顧問,全部涉嫌串謀詐騙被拘捕,部分被捕人有黑社會背景,正通緝其餘涉案在逃人。據悉,灝天金融集團主席楊炳坤及天裕控股集團董事亦涉案被拘捕。

部分被捕人涉黑 扣麥拿倫超跑

警方暫時已確定有11名本地、9名內地及13名外地受害人,全部均為男性,年齡由24至65歲,涉及金額共1900萬元,另有31名懷疑同樣受騙的男子在拘捕行動後報案,初步涉及金額約700萬元。警方檢獲懷疑投資顧問用的劇本,相信培訓騙徒以業務經理、黃金操盤員及普通女生等身分應對不同客戶,亦查獲投資顧問與客戶對話。

商業罪案調查科總警司曾正科表示,行動檢獲250萬元現金,凍結多個涉案戶口共3700萬元,扣查4輛於去年及今年購買的名車,包括麥拿倫超級跑車、平治及保時捷,市值約630萬元,另外亦會向被捕集團名下市值約5200萬的6個住宅單位及2個車位展開財富調查,將考慮充公相關犯罪得益。另外在一處地點檢獲1把牛肉刀及3支伸縮警棍,不排除曾用作威嚇受害人。

商罪科鄢曉宇總督察指出,警方出動300人,搜查27個住宅及8個辦公室。初步調查相信,集團聘用樣貌娟好的女子,以手機應用程式微信展示美女圖像交朋結友,不斷噓寒問暖博取信任,打造為美女投資新星,炫耀財富,訛稱低風險、高回報。當受害人不虞有詐將錢存入該集團戶口,亦會以方便24小時投資及不同藉口獲取戶口網上交易密碼。其後利用密碼操控戶口作高達360倍高槓桿投資,或以密集式買賣,從中賺取佣金,務求短時間將客戶資金蝕清,其中一名內地男子於一個月內損失180萬元投資。

 
 
今日相關新聞
64倫敦金受害人全男班 美人計騙徒噓寒問暖引入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