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大快活燒鴨瀨含菌超標1.3倍
兒童泳衣繩存窒息危險禁售
鑽研網絡安全 尋「能人所不能」樂趣 兩黑客賽稱冠 中大生盼做白帽黑客
被告堅稱有親密關係 男生傷男生案押後判
涉郃k同學乳頭 正生男生﹕貪玩愛整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鄭稱電子煙損害較小 醫學界轟不當

【明報專訊】食物及衛生局沒按以往政府計劃,全面禁止電子煙等,只禁向未成年人士出售。特首林鄭月娥昨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解釋,若容許損害較大的傳統香煙於本港出售,而禁售「損害較小」的電子煙,會受挑戰。醫學界批評她指電子煙危害較小的說法不恰當,及促請政府落實全禁電子煙。

林太昨以英文回答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的電子煙問題時稱,香港在國際上有貿易責任,若容許買賣危害更大的傳統煙草產品,而禁售其他損害較小的煙草產品(another form of tobacco product which is less harmful medically),會引起很多挑戰。

陳沛然不同意電子煙毒害較小,又指特首的用詞不當,質疑政府會否考慮煙草業界利益多於公眾健康。林太否認,又稱不會聽取煙草業界游說。

林鄭稱不會聽煙草業游說

醫學會義務秘書林哲玄直斥特首說法有誤,「兩者損害不可比較,人根本沒必要吸取有害物質」,而電子煙或加熱煙釋出部分有害物質較捲煙小不代表安全,「若引入電子煙,不如也把塑化劑或三聚氰胺引入」。

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主席鄺祖盛則稱,電子煙「較少危害」只是相對捲煙而言,並不代表對身體無害,有測試證實電子煙含多種化學物質,包括致癌物質,政府必須盡快落實全禁電子煙。

食衛局昨回應稱,認同世界衛生組織意見,電子煙及其他新型煙草產品會釋出有害物,局方於訂立法律建議細節的同時,會繼續留意最新科學證據,並歡迎各界提意見。

 
 
今日相關新聞
林鄭稱電子煙損害較小 醫學界轟不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