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沃爾瑪否認出售日本西友超市
科技公司領漲
跌後反彈 多指再創歷史新高
考慮進軍無線通訊領域
米芝蓮作價17億美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博通擬189億購CA Technologies
市場反應負面 市值一度蒸發190億

【明報專訊】近期將總部由新加坡遷回美國的半導體製造商博通(Broadcom,圖),同意以189億美元收購美國商業軟件公司CA Technologies。此舉令投資者和分析員倍感意外,市場反應負面,博通股票一路下滑,市值當日一度縮水190億,與收購價幾乎等值。

投資者認為該項收購案並無協同效應,市場反應驅動股價下滑19%,至197.50的歷來低點,收市有所回升,仍跌13.76%,至209.94元。CA股價升 18.5%,至44.10元。

至少兩名分析員將博通股價降級,另兩名分析員降低其股票目標價。最看淡的B. Riley分析員將博通股票目標價降低63元至245元。

今次收購計劃,意味博通在半導體領域之外,實現技術服務的多元化發展。博通生產智能手機使用的Wi-Fi、藍牙和GPS連接晶片,以及有線網絡和數據存儲零件。總部位於紐約的CA,則主要提供主機等企業IT基礎設施的軟件。不過軟件銷售並非博通的主要業務,暫未知CA需如何適應博通的產品組合。

博通打算以每股44.5美元現金收購CA,較CA周三收市有20%溢價。數月前,博通才提出以逾1,170億美元,敵意收購對手高通,但因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反對而告吹。特朗普當局擔心交易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並給尋求建設下一代無線網絡的中國企業帶來優勢。

博通隨後將總部從新加坡遷回美國,正式免於美國外資審議委員會(CFIUS)的審查。CFIUS是審查交易中潛在國家安全風險的政府部門。博通目前總部設在加州聖何塞,可能使其收購CA的交易,毋須受美國政府嚴格審查。

博通之前也收購過非半導體公司,如在2016年底宣布以55億美元收購無線網絡設備公司博科通訊系統(Brocade)。

 
 
今日相關新聞
博通擬189億購CA Technologies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