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Tesla董事長馬斯克(左二)訪華3日,被拍到在上海街頭吃「煎餅果子」。(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刊外媒時政文章 「好奇心日報」受罰
三峽泄洪迎今年最大洪峰
日本雨災華使館中資企業捐2480萬日元
機場追星惹混亂 民航局嚴防泄名人行程
社科院《休閒綠皮書》建議:2030年一周4天工作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Tesla京建科創中心 高官接見顯重視

北京市長陳吉寧7月12日會見了來京訪問的美國Tesla董事長兼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就Tesla將在北京建設科創中心及智慧網聯汽車、電池儲能領域合作等事項進一步溝通。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也在中南海紫光閣接見了馬斯克及其團隊。而在兩天前,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市長長應勇也分別會見了馬斯克。

分析:中方盼美企助緩貿戰

《聯合早報》引述北京分析人士指出,王岐山和接見馬斯克顯示中國高層對美國企業家格外重視,中方希望美國企業界能夠為白宮決策者施加一定影響,成為緩和中美貿易戰局勢的正面因素。12日上午,北京市長陳吉寧會見馬斯克時表示,北京將圍繞新的城市戰略定位,在新一輪擴大開放的過程中,進一步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為國際企業在京發展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他強調Tesla在京設立中國區總部和美國之外的第一個研發中心,充分體現了Tesla對與北京合作的重視,希望雙方今後在新能源汽車科技、城市綠色發展等領域加強合作,北京市政府將全力支持Tesla在京發展。馬斯克也表示將逐步擴大北京研發中心的規模。

而在兩天前,Tesla與上海臨港管委會、臨港集團共同簽署了純電動車項目投資協議,Tesla將在臨港地區獨資建設集研發、製造、銷售等功能於一體的超級工廠(Gigafactory),規劃年生產50萬輛。上海市長應勇見證了協議簽署,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也會見了馬斯克。

 
 
今日相關新聞
美車企不加價 硬食關稅保中國市場
Tesla京建科創中心 高官接見顯重視
「解禁了!」 中興:滿懷信心再出發
楊潔篪:勿幻想隨意損中國利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