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向陽紅03」前往太平洋執行科研任務,調查放射性及微膠粒問題。(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國自主研發愛滋病藥物獲批上市 實現零的突破
男子認「失控」殺瘋母 姊弟求情
江蘇特技飛機訓練時墜毀 兩機師亡
光學掃描壁畫 修復歷史風貌
立委提案 散佈私密照判12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向陽紅03」科考船廈門起航赴太平洋執行科研任務

【明報專訊】新華社7月14日報道,「向陽紅03」科考船14日從福建廈門港起航,前往西太平洋、東太平洋等區域,執行中國大洋50航次科研任務。

項目第一航段首席科學家黃浩表示,該任務為履行中國與國際海底管理局簽署的合同義務,展開深海大洋環境保護調查研究,履行國際義務,提升中國在深海區域的話語權。

報道程,本航次將執行中國深海戰略專項「蛟龍探海」工程任務,分A段和B段,共計150天,航程約15000海里。其中,A段為第一航段,由國家海洋第三研究所組織實施,為期50天。主要任務為在「中國大洋協會多金屬結核合同區」,展開資源和環境、生物多樣性調查,獲取合同區環境基線數據和樣品,為環境參照區選劃提供基礎據據。

B段分為第二、三航段,由中國五礦集團公司組織協調,具體由其內部主責單位長沙礦冶研究院有限責任公司委託國家海洋第二研究所實施,為期100天。

第二航段主要在「東太平洋中國五礦集團公司多金屬結核合同區」,展開資源和環境調查,初步獲取環境基線。

第三航段主要在「東太平洋中國五礦合同區」和「東太平洋中國大洋協會合同區」開展資源和環境基線調查。此外,科研隊員們還將在航路調查水體放射性、海洋微膠粒等海洋環境熱點議題。

執行本航次任務的科研隊員有160餘人,分別來自國內10餘家單位。執行本航次任務的科考船為4500噸級的「向陽紅03」科考船,該船隸屬國家海洋第三研究所,於2015年底建成並投入海試工作,於2016年3月交付使用並入列國家海洋調查船隊,截至目前「向陽紅03」科考船安全航行6萬多海里。

 
 
今日相關新聞
「向陽紅03」科考船廈門起航赴太平洋執行科研任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