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有民主黨議員上周四在國會要求定罪「通俄門」涉事者,其助手舉起(左起)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特朗普副競選經理蓋茨、競選外交政策顧問帕帕多普洛斯、數碼推廣策略師皮內多、身為俄國寡頭女婿的前競選團隊主席馬納福特拍檔范德茨旺「有罪」的海報。(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大選在即 巴基斯坦前總理回國即被捕
克羅地亞世盃爭冠 掀巴爾幹情仇
足球難消歷史恩怨
泰少足隊最快周四出院
肯尼亞8黑犀牛飲高鹽水源中毒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俄峰會前公布 特朗普陷兩難

美國司法部就涉嫌干預前年大選案起訴12名俄羅斯情報官員後,儘管特朗普拒絕為此取消美俄峰會,但美國喬治城大學教授斯坦特(Angela Stent)直言,司法部選在特普會前3天公布消息,旨在施壓要特朗普會見普京時會提出此事,峰會結束後「他需要為此說些什麼」。

特朗普自競選以來已被質疑與俄羅斯的關係,亦不時表達願與普京改善私人關係的意向。今年3月普京成功連任後,特朗普不理國安顧問反對,堅持致電祝賀,隻字不提俄羅斯干預大選一事。在司法部公布起訴12名俄羅斯人前,特朗普亦已表明干預大選案不會是峰會主要議題,在上周四的記者會他就語帶嘲諷地向傳媒人說,到時會向普京問「你們最喜歡的問題」(即干預大選案),但他不諱言:「他(普京)或許會否認……我可以問的只有:『你有沒有做過?』和『你不要再做』,僅此而已。」

但前美國駐俄大使麥克福爾(Michael McFaul)警告,特朗普如今需要向普京施壓,強調那些被起訴的俄羅斯特工是為普京效勞,「如果特朗普迴避此事,普京會視之為軟弱表現」。《衛報》記者哈定分析指,特朗普的兩難在於,若不談此事將被視為未有為美國利益挺身而出,但如果有談及,則變相承認了「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米勒的調查,難以再反咬對方「獵巫」。

特朗普曾稱自己在跟普京討論敘利亞衝突,希望俄方協助減低伊朗在敘利亞的軍事存在,但據《紐約客》指,這可能是以色列、沙特阿拉伯和阿聯酋的游說目標。

另外,特朗普雖然稱「不高興」俄羅斯侵佔克里米亞,但歸咎前任總統奧巴馬讓事情發生。

(華爾街日報/衛報/紐約客)

 
 
今日相關新聞
美控12俄軍人擾大選 白宮:特普會如期舉行
美俄峰會前公布 特朗普陷兩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