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6
    星期一

淪季軍戰輸波罪人 路斯靠穿窿襪搶鏡
被嘲向世盃標誌「致敬」 英媒:有助減少受傷風險

[2018.07.16] 發表
丹尼路斯(圖)在季軍戰穿上破洞襪子(圓圖)作賽,英國傳媒指此舉有助球員紓緩小腿肌肉壓力,但其外觀被嘲與世盃標誌相似。 (Getty Images)

英格蘭前日在世界盃被比利時技術性擊倒,連季軍也未能「coming home」,英軍球迷只能轉移焦點。左後衛丹尼路斯就被盯上,這不是因為他的雙腿特別誘人,而是他穿上了與眾不同的破洞襪子,但原來這可減低小腿受傷的風險。

英格蘭在季軍戰改以丹尼路斯任正選左後衛,開賽不久卻在禁區走甩比利時的梅尼亞,被對方打開紀錄,更在半場遭換出。不過,這無阻其襪子成為焦點,網上相片也不乏他雙腿的特寫,只見襪子多處穿窿,每處基本都可插手指進去。路斯的穿窿襪很快就被自由撰稿人Adam Hurrey,拿來與世界盃標誌開玩笑:「丹尼路斯和他的長襪,優雅地向2018世界盃致敬」,還以Hashtag稱路斯相當「有心機」,網民亦紛紛查問他剪破襪子的因由。

紓緩小腿壓力 應付密集賽程

事件亦被英國傳媒紛紛報道,他們指現代所用的足球襪比較緊身,更方便移動。但對於小腿肌肉發達的球員來說,這種長襪會擠壓#肌肉,容易令球員到下半場因小腿長期受壓而受傷。而剪爛球襪的原理,就像一些人剪爛牛仔褲一樣,希望減少對腿部的拉扯,紓緩小腿肌肉的壓力和疲勞,在賽程密集的世界盃有莫大幫助。文章又提到另一英軍後衛基爾獲加,也會在比賽中穿破洞的襪子,但剪裁幅度就不及路斯;華倫西亞後衛加雷就曾因破襪被球證命令去換新襪,相信球襪生產商,或許要考慮改良質料的彈性。

英軍返國不設接機區

球迷:浪費推廣機會

英軍以第4名完成比賽,昨日返回英國,但機場因拒設接機區,引發公關災難。伯明翰機場發聲明指,英軍抵#是不會有公眾接機區域,稱球迷到機場也不能親眼見證球員返國,只會白走一趟。他們接#又稱這是英足總要求,仍未決定會否有歡迎儀式,有人就調侃這處理手法,猶如該機場運送行李般無秩序,亦有人認為機場浪費了推廣的機會。而在季軍戰前,英軍領隊修夫基已表明,不會為打入4強而安排任何巡遊,足總方面同樣指現階段沒有計劃任何慶祝活動。

更多體育一
三獅眾志成城 未來仍然可期
英格蘭在世界盃季軍戰,戰來一副「收夠籌」模樣,以0:2敗予比利時,勇奪殿軍。打足7場衣錦榮歸,足證好波不如好運,但有運都要識行。英格蘭「渣渣... 詳情
修夫基認三獅不及比利時 卡尼:仍有改善空間
英格蘭隊主帥修夫基坦言世界盃季軍戰不敵一支處於高峰期的比利時隊,而這亦是「三獅軍」目前尚未達到的水平,箭頭哈利卡尼也認為球隊「仍在學習,仍可... 詳情
夏薩特暗示下車 「是時候發掘新事物」
被球迷封為世界第3人的「夏世三」夏薩特(圖),日前終於成為「真世三」,為比利時贏得世界盃季軍。 效力車路士已6季的他,賽後表示「或許是... 詳情
麥巴比第2年輕球員決賽入球
年僅19歲的法國前鋒基利安麥巴比,首次出戰世界盃就轟入4球,助國家隊奪冠,更是繼巴西球王比利後,史上在世界盃決賽取得入球第2年輕的球員。 ... 詳情
無冕王者莫迪歷奪金球獎
今屆世界盃完滿落幕,除了法國勇奪冠軍,個人獎項亦揭盅,克羅地亞隊長莫迪歷(圖)榮膺代表最佳球員的金球獎,算是安慰獎。 克羅地亞雖在決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