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賀謹表示省府引進「社區利益合約」,確保今後省府重大工程僱用勞工將適用工會工資水平。(張伶銖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納稅人聯盟憂基建成本暴增 自由黨指賀謹送工會朋友厚禮
廣播電訊管委會籲公眾報料 舉報電訊商誤導及不當營銷
女難民照片遭惡意改圖政客演員亂貼假照惹議
多發性硬化病早至發病前5年見先兆
申小雨遇害將滿周年 申母期破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省府推「社區利益合約」
建築業批利益工會 憂非工會勞工丟飯碗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昨日宣布,省府已簽署「社區利益合約」(Community Benefits Agreement),根據合約,今後省府重大工程將會優先僱用當地工人,也會以僱用原住民、婦女為優先,該合約更將確保重大工程的勞工工資水平,達到工會工資水平。

重大工程勞工將達工會工資水平

省府昨日也宣布將會成立一個新的公營公司─卑詩基建利益公司(BC Infrastructure Benefits Inc.,簡稱BCIB)代表省府執行「社區利益合約」,負責該新公營公司的廳長是省運輸及基建廳長徐蘊娜(Claire Trevena)。徐蘊娜指出,該新公營公司每年營運經費約需500萬元,有關營運經費的預算編列將會在省議會討論,預算編列過程將會透明且公開。

新宣布引起建築業界批評,指省府此舉等於讓工會成員能夠在重大工程中獲得僱用,保護工會利益,最後的結果是讓工程成本增加。卑詩省獨立承建商及商戶協會(ICBA)主席加德納(Chris Gardner)就擔心,如此一來,有可能令到非工會的勞工無法被僱用,因此丟失飯碗。

針對業界擔心以後省府大型工程可能只會僱用工會成員,賀謹說,該保障勞工的合約架構,允許任何人參加競標,省府的目的是讓希望讓地方的承建商確定僱用本地工人,而且他也相信,省府未來幾年將興建的基建計劃多,不會有工作機會短缺的問題。

省府指出,率先適用「社區利益合約」的兩個重大基建計劃,是由省府獨資斥資13億元多興建的新帕吐洛橋(Pattullo Bridge)計劃,以及從錦碌(Kamloops)到阿省邊界的1號高速公路(Highway 1)拓寬至4線道路面的計劃。

其中新帕吐洛橋計劃昨日已開始對外徵求負責設計、興建以及安排財務的承建商。

卑詩省建築技工委員會(BC Building Trades Council)支持省府的新措施,指該措施幫助原住民勞工、當地勞工、婦女技術工人獲得優先聘用,做法前衛,且能夠確保工人獲得工會的薪資以及福利。該會說,省府的新措施亦明確將加拿大勞工放在外國勞工之前,只要本地勞工能做的工作,即不能聘用外國勞工。

技工委員會執行總裁西格森(Tom Sigurdson)指出,目前本省學徒系統缺人,或是無法完成學徒訓練的原因,即是因為學徒在完成訓練後並無工作機會,而省府的新宣布等於保障了目前學徒,之後能夠在大型省府基建計劃中獲得工作機會,這是該委員會建議省府多年應該採取的做法。

徐蘊娜則指出,新合約下,省府希望能夠增加僱用學徒,而新成立的省營公司將會與贏得合約的承建商共同合作,僱用技術工人,以及負責做薪資文件以及所有文件,以確定承建商按照合約給予工人應得到的工資水平。

 
 
今日相關新聞
省府推「社區利益合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