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今結業 用戶餘額未用盡 Gobee.bike單車多無法解鎖
房會通過五二折居屋 3項目售118萬至468萬
策騎員莫振華墮馬危殆
被批缺張小嫻 張愛玲與Middle並列 書展開鑼 愛情文學主題「惹火」
書商:書展成政治書重要出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學警燒槍走火 射傷大腿

【明報專訊】一名男學警昨午在香港警察學院參與槍械訓練,將左輪手槍放進槍袋時疑走火,射傷自己右大腿。警方重申就使用裝備有嚴格規定,案件交由槍械訓練科跟進調查。

左輪放槍袋出意外

據了解,傷者為一名22歲男學警,入學堂4個月。現場為黃竹坑香港警察學院的室外靶場。消息稱,昨午3時許,該學警正參與燒槍訓練,使用一柄左輪手槍,其間將槍放入槍袋時疑走火,意外發射一發子彈,右大腿中槍受傷。

救護員其後接報到場,立即將傷者送往瑪麗醫院治理。該學警送院時清醒,昨晚仍留醫,情?穩定。警方將案列作「警員意外走火」處理。

一名已退休的資深槍械教官說,槍械訓練期間會向學警強調,除了開槍一刻之外,任何時候食指都不應按?板機,以免誤發子彈。

前教官:機械故障機率微

他亦說,走火的其中一個可能情?,是警員燒槍時每次開兩槍,進行3次後,可能僅發射5發子彈,尚餘一發,最後將佩槍插進槍袋時,手指不慎扣動板機。他認為涉及佩槍機械故障而引致走火的機率較微。

該退休教官又說,學警會接受半年的槍械訓練,其間會學習用槍、安全措施、使用槍械的原則及技巧、訓練心理質素等,也會作模擬情境訓練。他說,學警接受槍械訓練時一般會較緊張,安全意識亦有待加強,佩槍走火並非罕見。

 
 
今日相關新聞
學警燒槍走火 射傷大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