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昨日通過今期推售的3個居屋項目改以市價五二折出售,當中今期居屋「樓王」位於長沙灣凱樂苑的一個631呎三房單位,售價為468萬元。圖右後方為長沙灣凱樂苑地盤。(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策騎員莫振華墮馬危殆
被批缺張小嫻 張愛玲與Middle並列 書展開鑼 愛情文學主題「惹火」
書商:書展成政治書重要出口
山神漸離 數日狂風驟雨
鄰居大堂衝突出人命 無業漢控謀殺 睹住客遭刀插頸 保安未施救等救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房會通過五二折居屋 3項目售118萬至468萬

【明報專訊】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昨舉行會議,通過今期推售的3個居屋項目改以市價五二折出售,10月重啟申請;委員會同時通過收緊今期居屋的轉售限制,居屋買家不能在購入單位的首5年內繳付補價在公開市場出售單位。委員會主席黃遠輝表示,早前已申請今期居屋的市民,若希望改變申請形式,需先取消原本申請,再在10月申請,否則重複申請會被取消資格。

3項目10月重啟申請

房委會今期推出長沙灣凱樂苑、啟德啟朗苑和東涌裕泰苑3個居屋項目,合共4431個單位。委員會昨日通過今期居屋採用新定價政策,由市價七折減至五二折出售,當中凱樂苑平均呎價降至6860元,售價介乎217萬至468萬元;啟朗苑平均呎價降至7246元,售價介乎169萬至363萬元;裕泰苑平均呎價則降至4976元,售價由118萬至318萬元。今期居屋於10月重啟申請。

委員會同時通過收緊轉售限制,居屋業主購入單位後,首兩年只能以原價售予由房委會提名的「白居二」買家;第三至五年只能在居屋第二市場內,以未補價方式售予「白居二」或綠表買家;第五年後,業主可選擇補價後在公開市場出售,或不補價在居屋第二市場出售。至於「綠置居」及未來居屋的轉售限制,委員會同意日後再討論。

尹兆堅倡轉售限制增至15年

黃遠輝表示,會上有委員建議把轉售限制收緊至10年,但委員明白任何進一步收緊轉售限制的做法可能牽涉修改《房屋條例》,由於今期居屋已於早前推出,並接受首輪15.2萬份申請,委員同意把目前收緊轉售限制的做法用於今期居屋上。他承認今期居屋在10月重啟申請,或會吸引更多申請者,令中籤機會攤薄。

委員招國偉表示,他與其他委員傾向收緊轉售限制,因涉及修例和時間緊迫,期望房委會未來再研究更嚴謹的轉售限制。另一委員尹兆堅擔心,5年後這批居屋單位會在公開市場上淪為天價炒賣工具,建議修例把轉售限制定為10至15年。

另外,委員會昨通過公屋租金今年9月1日起加租10%。

 
 
今日相關新聞
房會通過五二折居屋 3項目售118萬至468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