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女保安葉少芳(圖)被盤問下同意,部分住客間中會在屋h公園吃水果,但未見過有人會帶生果刀外出。(凌沛恩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前高層批九巴科技落後第三世界
西九站仍有滲水 港鐵﹕確保不影響運作
5學會倡元朗收地擴行人路 取代起天橋
律師會新會長撐王振民 彭韻僖:國家憲法在港有效
張翔履新港大校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鄰居大堂衝突出人命 無業漢控謀殺 睹住客遭刀插頸 保安未施救等救援

【明報專訊】黃大仙下h龍慧樓前年聖誕節前夕發生命案,無業漢疑與鄰居在地下大堂爭執,突然拿刀插向鄰居頸部,鄰居最終死亡。無業漢昨就一項謀殺罪在高院受審,閉路電視片段顯示,事主在大堂遇襲後一度清醒,保安員一直沒有為他急救或協助,警方及救護員分別在事發後14及24分鐘才到場,當時事主已倒臥血泊中,其間大廈住戶如常出入,更有住戶向事主倒臥方向拍照。保安主管李啟迪昨解釋,他曾上前叫事主冷靜,承認因「唔敢郁動死者」而未有施救。

住客如常出入 有人拍照

被告黃銳洺(54歲)欲承認一項誤殺罪,但不被控方接納。控方陳辭稱,被告與事主辛繼宗(終年49歲)同住黃大仙下h龍慧樓,兩人一直交惡,常因被告的小狗發生爭執。

雙方早交惡 常為養狗爭吵

龍慧樓女保安員葉少芳供稱,2016年12月22日晚上7時許,被告放狗後回家,遇上事主,兩人發生爭執,但葉聽不到二人口角的內容,因事主經常揚言要斬死人,她遂叫被告不要進入升降機,怕事主會斬被告。葉稱,兩人其後在升降機大堂打架,「嚇到我手騰腳震,唔知邊個斬邊個」。葉遂致電上司,再由上司報警。

閉路電視片段顯示,被告於當晚7時08分本已走進升降機內,數秒後又返回大堂,揮拳毆打事主。兩人在保安崗位旁推撞,突見地上濺血,被告遂離開。控方指稱,被告曾用刀刺向事主喉嚨。

控方亦指出,被告犯案後隨即逃離,到女兒友人父親家中清潔、更衣及借錢,並將小狗留下。被告當晚9時許再致電侄兒,稱用剪刀刺傷了事主,問侄兒可否陪他查看事主是否已死。侄兒稱新聞報道指事主已死,被告遂叫侄兒代為通知其妻,告知妻子不用擔心,又稱事主已欺負他很久。翌日被告到警署自首。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302/170】

 
 
今日相關新聞
鄰居大堂衝突出人命 無業漢控謀殺 睹住客遭刀插頸 保安未施救等救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