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港鐵車務營運總管(高速鐵路)李聖基(右)說,未來乘客由西九龍站步行至柯士甸站只需4分鐘。目前柯士甸站已建成一條全新的行人天橋接駁至高鐵西九龍站,天橋上並掛上前往「高速鐵路」的標誌。圖左為港鐵公司事務總監蘇家碧,中為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李紹昌攝)
放大
 
高鐵西九龍站設有7條行人天橋和兩條行人隧道,接駁柯士甸站、九龍站及佐敦周邊,當中柯士甸站已建成一條全新的行人天橋(圖),直接接駁至西九龍站。(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5學會倡元朗收地擴行人路 取代起天橋
律師會新會長撐王振民 彭韻僖:國家憲法在港有效
張翔履新港大校長
涉公開資料投訴新高 申訴專員:33宗部門出錯
28Uber司機非法載客罪成 官:政策須考慮科技突破促修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西九站仍有滲水 港鐵﹕確保不影響運作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預料今年9月通車。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昨日表示,至今已完成超過70%的高鐵試營運工作,本月開始,高鐵列車將駛至深圳北站及廣州南站作測試。他承認高鐵西九龍站在大雨期間仍有滲水問題,但情G已不斷改善,會確保不影響高鐵未來的正常運作。

列車本月駛福田廣州測試

高鐵香港段4月起展開試營運。劉天成說,高鐵目標維持9月通車,目前工程已完成99.9%,並已完成超過70%的試營運工作,包括西九龍站75部出入閘機共測試了逾5萬次。高鐵列車分三階段試運,本月將進入第三階段,駛至福田站及廣州南站作測試。劉說,港鐵至今已就高鐵完成超過300次演練,未來仍有400多項演練有待進行,包括與政府部門的聯合演練。

港鐵車務營運總管(高速鐵路)李聖基表示,高鐵通車後會有安檢安排,與內地類似,乘客購買高鐵車票後,先經過實名制檢查,乘客入閘後,港鐵職員會為乘客作安檢。他稱,高鐵西九龍站設有7條行人天橋和兩條行人隧道,接駁柯士甸站、九龍站及佐敦周邊,乘客由西九龍站步行至柯士甸站只需4分鐘,步行至九龍站需12分鐘。他說,西九龍站的士及私家車落客區設於B1層,日後乘客乘的士或駕車可在B1層上落,並直接進入車站售票大堂;車站B2層附設停車場,提供約500個泊位。

回應每日各一班往京滬﹕再商討

對於網上流傳資料稱,高鐵開通初期每天只有各一對班次長途車往來上海和北京,劉天成說,高鐵香港段將連接內地2.5萬公里的高鐵網絡,日後高鐵班次目的地及時間表都需作整體考慮,港鐵稍後將與內地鐵路總公司商討「如何鋪好時間表和停站地方」。他承認西九龍站試營運期間,當大雨時仍有地方滲水,但情G已不斷改善,目前滲水地方已相當少,「就算可能有小部分做不到,我們都要確保在滲水時,不會影響到大堂運作、乘客會用的地方」。至於試營運初期,高鐵列車的車輪被發現磨耗率較高,劉稱在調節潤滑劑劑量後,磨耗率已回復正常。

 
 
今日相關新聞
西九站仍有滲水 港鐵﹕確保不影響運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