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港大校長張翔昨日正式履新,大批傳媒在其辦公室樓下守候,他表示已獲安排「豐富工作日程」,最後僅發表分半鐘講話便離開,無回答問題。(郭慶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涉公開資料投訴新高 申訴專員:33宗部門出錯
28Uber司機非法載客罪成 官:政策須考慮科技突破促修補
「前度」為女子出頭 「現任」打架後命危
男嬰疑反 送院不治
死因研訊:男子健身中心猝死 揭無人識用去顫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張翔履新港大校長

【明報專訊】美籍華裔科學家張翔昨日正式成為第16任香港大學校長,任期5年。首日上班的他指出,要把港大建成最優秀的學府,任重而道遠,希望港大不單培育出未來領袖,亦能貢獻香港、大中華以至全球。校委會、教務委員會及10個學院的院務委員會,共逾30名學生代表獲邀周五(20日)與張翔在校內會面,學生會會長黃程鋒稱,會要求張翔清晰交代對捍衛院校自主、學術自由的看法。

英文簡短發言稱感榮幸

港大校長張翔昨履新,接替年初離任的馬斐森。他昨早9時抵達校園,在辦公室樓下會晤傳媒,以英文簡短發言分半鐘。張翔稱,港大歷史悠久及擁有優良文化,對可服務港大感榮幸。他表示,希望不單培育新一代的領袖,更要在香港、大中華地區以至全球發揮影響力。張翔未有回應記者提問便離開。

他向師生、校友發電郵,表示非常欣喜政府投放更多資源在大學研究,同時重視教育創新,企業家精神等文化,為港大帶來很多發展機遇。

邀師生校委周五見面

校委會、教務委員會及各院務委員會逾30名學生代表,獲邀周五與張翔會面1小時。學生會會長黃程鋒稱,希望張翔可就守護學術自由和院校自主清晰交代立場及回應,「若港大日後面對政治挑戰,他作為校長,會以什麼態度應對」。他期望藉交流了解港大的國際化政策,要求張承諾政策不會淪為中國化。

「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期望張翔兼顧國際化及本地化的使命,加強培養本地學者和學生,關注組期望與張翔在不久將來會面。

54歲的張翔去年12月獲委任為校長,就任前是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機械工程學系講座教授,以及該校納米科學及工程中心主任。

 
 
今日相關新聞
張翔履新港大校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