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父涉姦15歲女 「痛一次就唔痛」
情侶分手遺5狗 1化骨4獲救
非抗生素化合物 料新藥最快5年面世 港大研究 廢抗藥菌武功
研霧霾與腦退化腎病關係 浸大國家重點實驗室 促生物樣本兩地互通
官恩娜妹夫涉穿櫃桶 李璨琛指被告欠周杰倫貨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死因研訊:男子健身中心猝死 揭無人識用去顫器

【明報專訊】紡織公司高級人力資源總監於觀塘Fitness First健身中心做核心肌群訓練期間昏迷,送院不治,死因庭昨展開研訊。健身中心經理供稱,發現事主昏倒後立刻替他做人工呼吸,但未有使用心臟去顫震器急救,他承認中心沒有職員學過使用心臟去顫震器。

教練稱正上堂無手機報警

2015年9月29日事發當天,與事主黃英祺(終年57歲)一同上肌肉訓練課的學員王名德供稱,事主在課堂開始後不久在他背後叫「好辛苦」,王指一般訓練時都會有人說「好累」,故見事主臥地不起,也以為他在休息。健身教練張詠詩及後察覺不妥,上前拍打黃的肩膊,發現他沒反應,她稱當時很驚慌,轉向經理陳肇堅求助。

代表家屬的律師質疑為何不即時報警,張解釋她正在上堂,未能按手機打電話。事主妻子姜慧雨聞言,情緒激動問張:「你見佢暈低,點解唔打電話報警?」

經理陳肇堅供稱,事主當時仍有呼吸,但呼吸漸轉微弱,故為事主做人工呼吸,並叫同事報警。陳承認未有使用心臟去顫震器急救,又指當時中心沒有職員學過使用心臟去顫震器。

事主曾疑中風 無填報

事主妻子姜慧雨又供稱,丈夫2012年疑似中風而求診中醫,他其後再到法國醫院檢查,發現腦內有瘀血,醫生建議他服薄血藥,惟他未有依從。Fitness First推銷員余惠珊供稱,事主入會時沒有在體能活動適應能力問卷中表示自己有特殊身體狀G,她稱若學員表示自己身體出現任何狀G,職員會查問醫生是否建議他做運動。研訊今續。

【案件編號:CCDI702/15】

 
 
今日相關新聞
死因研訊:男子健身中心猝死 揭無人識用去顫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