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尿袋」充電池在H頭櫃起火(箭嘴示),跌落吳先生的H褥被鋪。(吳先生提供)
放大
 
事主吳先生右手拇指遭灼傷起\,左臉亦輕微灼傷。(蔡方山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注射童顏針 女子不適送院
郵差涉騙6萬元超時補水 官指有疑點判無罪
無業漢控禁錮強姦兩網友 一人遭加熱刀燙腿
佳寶淋液案再拘5內地人 料涉入貨糾紛
蔡瀾新店涉聘黑工拘5人 印籍3人認罪判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尿袋H頭充電爆炸燒H鋪 持續「咇」聲噴火球 事主灼傷手臉

【明報專訊】屯門發生俗稱「尿袋」的外置充電器爆炸事件。居於屯門富泰h愛泰樓的24歲吳先生,臨睡前把XPower品牌手機充電器接駁電源充電,至昨晨近1時,吳就寢期間突然聽到「咇」聲,未幾尿袋爆炸並噴出火球,燒酐H褥被鋪,吳先生手指和面部灼傷。

睡前充電 兩小時出事

吳先生昨晚臨睡前把「尿袋」放在H頭櫃上,利用原廠電線如常充電,然後入睡。約兩小時後,至凌晨近1時,吳突然聽到超高頻的「咇」聲,持續約3至5秒後,尿袋噴出火球。焚燒的尿袋跌在H上,燒酐H褥被鋪。吳驚醒自行用所蓋的被撲救,約兩三分鐘後將火撲熄,但冒起濃煙。吳的H單H褥被燒焦熏黑,被鋪亦被燒穿大洞,當時他一個人在房間,鄰房的父親報警。吳右手拇指灼傷起\,左臉輕微灼傷,到醫院敷治後無大礙。警方將案件列作「火警」處理,正調查事件。

事主﹕原對大品牌有信心

吳先生指出,年多前購入XPower尿袋,惟保養期已過,家中有同牌子的其他產品。他說,自己以往對該牌子產品有信心,「我相信牌子,始終大牌子較安全,但購買後發現與其他雜牌差唔多」,不再考慮選購該品牌產品。被問到會否追究,他說稍後會聯絡有關商戶。

XPower﹕事主非使用原裝火牛

XPower客戶服務及技術支援部高級經理傅先生回應表示,已聯絡事主了解,並會作保險及賠償安排。他表示,據了解,事主當時使用並非原裝XPower的火牛,而是Samsung火牛,另不排除其「尿袋」曾遭撞擊。他又稱,同一型號產品於2015年開始出產,在2016年已停產,至今已售賣逾萬個,這類事件屬首次發生,市面上同一型號產品存貨量不多,沒有計劃回收產品。XPower傍晚發表聲明,衷心向事主致歉,並承諾會檢查全線貨品以確保安全。

 
 
今日相關新聞
尿袋H頭充電爆炸燒H鋪 持續「咇」聲噴火球 事主灼傷手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