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調查:置業負擔比率惡化 年跌30%
尊子漫畫
同名同姓 一個工聯 一個民協 何啟明教你點分何啟明
主持會議爭議 梁君彥:劃線由卿姐開始
前助理出書指控「勾結外國勢力」 鄭宇碩否認收外國捐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Gobee.bike拒退餘額 海關收76舉報投訴

【明報專訊】網上租車平台Gobee.bike昨日結業,創辦人Raphael Cohen稱正向提出申請的用戶退回按金,重申不會退回餘額,並指已給消費者一周時間使用餘額。海關及消委會共接獲76宗舉報或投訴,海關表示正作適當跟進。

創辦人重申按條款不退

律師梁永鏗稱,Gobee.bike不退餘額的條款是否合理屬可爭拗之處;由於公司已申請清盤,用戶如欲追討餘款,需向臨時清盤人申報,以便將清盤所得按比例發還債主,若其他債主的欠款較大,消費者或只能取回很小餘額。

昨日是Gobee.bike最後一天營運,在facebook「Gobee.bike苦主大聯盟Group」,不少網民表示想趁最後機會使用餘額,但單車未能解鎖。Cohen接受本報查詢時說,正向提出申請的用戶退回按金,重申按照條款不會退餘額,強調已給用戶一周時間使用餘額。

區議員:海關查有否違商品例

海關表示,截至昨午5時接獲16宗有關Gobee.bike的舉報,正作跟進;消委會分別收到60宗投訴及39宗查詢,主要涉及退回按金及充值額。元朗區議員李月民引述海關稱,會循數個方向調查Gobee.bike有否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包括有否按承諾退回按金,及有否給予合理時間、充足且沒有上鎖或損猁熙璅悄悒峇嶁洏徆l額。

Cohen未有回應單車會如何處理。地政總署表示,未接獲Gobee.bike收回單車的具體方案或時間表,相關部門已要求該公司盡快回收擺放於政府土地上的單車,否則會按機制清走。

 
 
今日相關新聞
Gobee.bike拒退餘額 海關收76舉報投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