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野豬少年:想做海豹隊員
失退路未失意志 鑿壁5米尋出路
地質年代倡增「旱災時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英調查:00後專注學業 未婚懷孕減

英國一項調查發現,2000年後出生的「00後」一代較注重學業和工作,較少有性行為和飲酒。調查機構相信,這是政府過去20年致力性教育和相關配套服務的成果,也可解釋過去逾10年來未婚懷孕個案下跌的原因。

傾向與家人相處 較少飲酒

民間墮胎服務慈善組織「英國孕期諮詢服務處」(BPAS)以問卷訪問了1000名16至18歲青少年,結果2/3受訪者稱從未有性經驗,24%從不飲酒。逾80%受訪者稱,考試獲佳績或在所選職業中取得成功是最重要,認為花時間與朋友相處優先的只有68%,他們亦較傾向與家人相處。許多受訪者稱投入於學業和工作而難以找時間見朋友。不過收回的日誌紀錄顯示,他們每天平均會花近5小時上網做無關學習或工作的事。70%受訪者表示每周最少4次和朋友網聊,但少於1/4人用同樣頻率和朋友面對面交談。研究員認為,經常親身接觸朋友或伴侶的青少年,在性方面亦較活躍。BPAS報告認為,這顯示當今世代更理智(sensible),更為專注於學業和未來職業而想避免懷孕。

專家:新一代似更重視責任感

調查指出,英國青少年懷孕率在過往20年一直下降,相信是政府政策見效。

英國政府過往10年推行的政策包括加強學校和診所性教育,和令有需要的青少年更易獲得避孕服務。青少年懷孕比率自2007年以來下降了50%。在1969年,每千名15至17歲英國少女有47人懷孕,2016年跌至約19人。

BPAS調查認為,青少年心態的改變亦是懷孕率下降因素——4/5受訪者認為現今當青少年父母不再光彩,年輕女性亦不再期望懷孕後能獲國家或家人支援。調查發現,逾八成有性行為的受訪者都會做避孕措施。BPAS政策研究主管奧布賴恩(Katherine O'Brien)認為,新一代似乎相當重視責任感和更成熟,特別是在飲酒和性行為方面,「我們相信年輕人已選擇了不同的生活方式」。(BBC)

 
 
今日相關新聞
英調查:00後專注學業 未婚懷孕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