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9
    星期三

日防衛白皮書:台海軍力差距續擴

[2018.08.29] 發表

日本昨通過年度防衛白皮書,一名拒透露姓名的防衛省官員表示,今年的白皮書與去年沒很大變化,中國部分只是加入今年中國艦機在日本周邊活動的紀錄等,但關於中國的內容達34頁,佔白皮書描述外國篇幅中的最大比例。

白皮書從人權、反腐、老齡化、遏制少數民族抗議等方面談及中國,還提到軍事影響及台海軍力對比,指中國將釣魚台周邊軍事行動列為過去5年軍事成果,很可能會在西太平洋的日本周邊迅速擴大。白皮書又指,台海軍力差距不斷擴大,「今後有必要注意台海軍力增長和美國對台售武、台灣自主開發主要裝備的動向」。而日本明年的軍費亦預計會在今年約472億美元的基礎上增長約0.8%,為歷史新高。(綜合報道)

更多中國新聞
許家印超馬化騰 膺中國首富
【明報專訊】美國商業雜誌《富比士》的「富比士實時富豪榜」於28日出爐,據排行榜顯示,中國恆大集團創辦人兼董事局主席許家印身家達到414億美元... 詳情
聯合國:中國豬瘟或蔓延鄰國
【明報專訊】中國4省近日爆發非洲豬瘟,並且有蔓延之勢。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周二(28日)警告,豬瘟疫情有可能跨境擴散至東南亞或朝鮮... 詳情
遇風切變壞引擎  京航班迫降深圳
【明報專訊】昨日首都航空一架北京飛澳門的航班,在降落時因遇風切變致前起落架和左發動機損壞,機組隨即迫降深圳。民航局指出,飛機上機組9人,旅客... 詳情
【明報專訊】8月28日,華住酒店集團5億條用戶信息疑遭泄露的消息在各大網站和社交媒體瘋傳。被泄露的信息涉及到用戶的身分證號、家庭住址、開房紀... 詳情
傳多地大規模強拆十字架 官方認可教會不能幸免
【明報專訊】河南省多地最近傳出強拆教堂十字架和衝擊教會的事件,據信徒統計,全省已有100多間教會遭到查抄、拆十字架、取締,以及發生信徒被打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