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9
    星期三

許家印超馬化騰 膺中國首富
身家達414億美元

[2018.08.29] 發表
中國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網上圖片)
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馬化騰的「中國首富」地位被取代。

【明報專訊】美國商業雜誌《富比士》的「富比士實時富豪榜」於28日出爐,據排行榜顯示,中國恆大集團創辦人兼董事局主席許家印身家達到414億美元,超過騰訊總裁兼CEO馬化騰的410億美元,登頂大陸新首富。其中,恆大健康今年股價暴漲450%,為許家印提供近600億(人民幣,下同)的市值成長,成為許家印身家成長最大助力。

由於中國恆大和恆大健康的強勢表現,讓許家印身家猛漲。根據富比士實時排行榜顯示,許家印身家達到414億美元,超過馬化騰的410億美元,成為大陸新首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公布的2018年富比士全球億萬富豪榜,當時許家印身家只有303億美元,恆大健康成為身家成長的最大助力。公開資料顯示,許家印及其夫人間接持有恆大健康57.86%的股份,隨著恆大健康股價的持續暴漲,粗估為許家印夫婦貢獻近600億人民幣的市值。

中國恆大股價也亮麗

恆大健康今年股價暴漲近450%,自今年6月26日,當日暴漲66.16%,此後至今又大漲超過一倍多,使得恆大健康從之前的「小公司」成為市值千億的「大公司」。

而許家印手上最大籌碼中國恆大也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雖然上半年股價表現不佳,但得益於7月以來的強勢表現,中國恆大股價年內逆市大漲超10%,成為表現最好的大陸房股之一。

馬化騰身家縮水43億美元

中國恆大7月大漲超8%;8月以來漲幅已高達38%,而去年上半年淨利潤為231億元;核心業務利潤為273億,以此估算,今年上半年稅後淨利潤超過520億;核心業務利潤超過546億,均創行業有史以來的最高紀錄。

另一個許家印能夠登頂首富的原因,主要是對手身家出現縮水造成,對比今年3月的2018年富比士全球億萬富豪榜,馬化騰身家縮水43億美元,而在持股方面,騰訊控股今年股價跌幅接近10%;阿里巴巴股價小幅上漲。

雷軍進入全球富豪榜

除了首富易主之外,另一個比較大的變化是小米集團創辦人雷軍進入全球富豪榜,最新資料顯示,雷軍身家達到158億美元,排名榜單第七,小米上市是他身價暴漲的原因。目前,小米集團總市值近4000億港元,招股書顯示雷軍持股佔比為31.41%,其持股總市值達到千億港元以上。

更多中國新聞
聯合國:中國豬瘟或蔓延鄰國
【明報專訊】中國4省近日爆發非洲豬瘟,並且有蔓延之勢。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周二(28日)警告,豬瘟疫情有可能跨境擴散至東南亞或朝鮮... 詳情
遇風切變壞引擎  京航班迫降深圳
【明報專訊】昨日首都航空一架北京飛澳門的航班,在降落時因遇風切變致前起落架和左發動機損壞,機組隨即迫降深圳。民航局指出,飛機上機組9人,旅客... 詳情
【明報專訊】8月28日,華住酒店集團5億條用戶信息疑遭泄露的消息在各大網站和社交媒體瘋傳。被泄露的信息涉及到用戶的身分證號、家庭住址、開房紀... 詳情
傳多地大規模強拆十字架 官方認可教會不能幸免
【明報專訊】河南省多地最近傳出強拆教堂十字架和衝擊教會的事件,據信徒統計,全省已有100多間教會遭到查抄、拆十字架、取締,以及發生信徒被打事... 詳情
【明報專訊】德國圖林根州耶拿大學一名姓劉的山西留學生日前遇害,一名23歲越南裔疑犯向警方自首,中國駐柏林大使館已獲得通報。 當地媒體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