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9
    星期三

德極右遊行反移民 襲擊外國人

[2018.08.29] 發表
德國東部開姆尼茨市防暴警員周一與反移民的右翼示威者對峙。(法新社)

德國東部城市開姆尼茨(Chemnitz)周日起一連兩日爆發右翼遊行,事緣當地上周六一場城市慶祝活動出現衝突,造成3名據報有移民背景的德國人一死兩傷,警方拘捕23歲敘利亞裔和22歲伊拉克裔疑兇。

極右民粹政治力量利用事件號召民眾上街反移民,引發暴力及針對外國人的襲擊,部分極右分子更做出納粹手勢。總理默克爾表示,街頭仇恨在德國無立足之地。

混血兒上周被殺 借勢號召集會

上周六的案中的死者35歲,是德國和古巴混血兒,他被捅多刀,送院後翌日凌晨不治,兩名傷者據報也有移民背景。初步調查指事件因口角引起,估計有10人參與打鬥,有說法指事件跟女性受侮辱有關,警方否認。

疑兇的中東裔背景惹來極右反移民勢力反彈,後者在網上號召示威,其中德國另類選擇黨(AfD)周日下午3時在市中心獲約百名支持者撐場,未有暴力事件發生。但到4時半右翼足球會組織另一場遊行,800名示威者拒絕跟警方合作,高呼「我們是人民」的口號,其後有人向警察投擲玻璃樽,最少一名警員受傷,薩克森州派預備警力增援,衝突延至晚上才平息。

到周一,再有極右勢力號召集會,有6000人參與,其間有左翼組織示威打對台,雙方一度起衝突,當局出動水炮車戒備。激進「左翼黨」在開姆尼茨的領袖稱,示威是盼顯示該城市反對排外主義的一面。AfD則試圖與暴力行徑保持距離。(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中止對朝善意措施」 美防長:將重啟軍演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周二(28日)宣布,美軍將中止暫停針對朝鮮半島大型軍演的命令。軍方早前暫停軍演是作為回應今年6月總統特朗普和朝鮮領袖金正恩... 詳情
【明報專訊】韓聯社報道,韓國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9月在平壤舉行韓朝領袖會談的計劃不會改變。 就兩韓聯絡辦公室揭牌...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一項民調顯示,因為美國與中國的貿易爭端,使得美國人民對於中國的好感降低;美國民眾尤其憂心中國持有的美國國債、中國對美的網路攻... 詳情
俄羅斯在與歐美關係繃緊之際,宣布將於下月中旬出動全國約100萬大軍中的三分之一軍力,舉行近40年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中國和蒙古部隊也會參... 詳情
朝鮮以「寬大處理」名義,昨晨把涉及間諜行為而被拘留的39歲日本男子杉本倫孝驅逐到北京,日本駐華大使館再安排他昨晚飛抵東京羽田機場。杉本是滋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