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9
    星期三

12年級生長周末畢業前派對 北溫騎警籲勿嗑藥濫酒

[2018.08.29] 發表
加拿大衛生部就大專院校迎新活動發出提示。(衛生部製圖)

【明報專訊】北溫騎警勸諭家長小心12年級子女在畢業前派對(Pre-graduation parties)中暴飲嗑藥。騎警又揚言會加強在各公園及校園巡邏,防範發生事故。

北溫哥華皇家騎警昨日發出的公告指出,不少北溫12年級學生在勞工日長周末期間會在學校操場或是當地公園舉辦毫無節制的畢業前派對,北溫哥華皇家騎警呼籲家長與子女好好溝通,不要在這些派對上放縱喝酒或服用毒品。

過去,北溫警察也曾奉召處理大規模畢業前派對,喝了酒或是服用毒品的學生破壞財物,傷害到自己或其他人。由於氣候仍然極為乾燥,騎警又擔心這些派對會觸發火警。

騎警勸諭12年級學生的家長與孩子事先溝通,講明白暴飲嗑藥可能出現的負面後果。這些對話其實什麼時候講也很重要;但在畢業前派對的季節進行對話,就更加重要。

北溫騎警表示,去年採取了策略性的行動,並獲得北溫學校局、公園局、消防局的支援,結果沒有出現重大事故。騎警又透露,北溫各公園與校園將會見到更多警察出現。騎警將會採取主動,執行所有喝酒、販毒以及相關的市政附例。

另一方面,加拿大衛生部昨日也發出警示,指出全國各大專院校即將開課,而且會舉行一系列迎新活動。除了向新生介紹學校、熟悉同學與同房之外,免不了會開派對加以慶祝。加拿大衛生部忠告各同學,派對中存在各種各樣的安全挑戰,特別是喝酒與服用毒品,呼籲學生加以警惕提防,認識清楚風險。

更多加國新聞一
子女開學開支僅次聖誕  專家籲家長審慎理財
【明報專訊】距離開學只剩一周時間,在溫哥華的信用諮詢協會(Credit Counselling Society)提醒家長,返校用品的預算規劃... 詳情
團體促規劃63公里溫市水濱
【明報專訊】多個團體督促溫哥華市政府,及早對長達63公里長的溫市水濱(waterfront)地區長遠發展作出規劃。報告分析,從布勒內灣(Bu... 詳情
奶類貿易條款 加美分歧未解 美財長樂觀周內達成新協議
【明報專訊】美國與墨西哥就重新談判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達成協議,加拿大周二匆匆重返談判桌。外長方慧蘭(Chrystia Fr... 詳情
杜魯多要求新邊境安全部長 赴美商議不正常入境人口問題
【明報專訊】新曝光的文件顯示,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向政府新的邊境安全及減少有組織犯罪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賦予廣泛權力,包括研究不正... 詳情
2歲女童祖父家玩「毯子堡壘」 墮地撼碎玻璃杯傷脊髓半癱
【明報專訊】卡加利發生一宗罕見意外,一名兩歲女童在祖父母家玩「毯子堡壘」遊戲時,不慎跌落地面,被地上玻璃片損傷脊髓,導致半邊身癱瘓。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