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9
    星期三

子女開學開支僅次聖誕 專家籲家長審慎理財

[2018.08.29] 發表
買開學用品成為家長年度一大開銷之一。(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距離開學只剩一周時間,在溫哥華的信用諮詢協會(Credit Counselling Society)提醒家長,返校用品的預算規劃愈來愈重要,一些家長因為花太多錢購買學校用品,且以信用卡購買,之後產生的信用卡利息將令家庭財務負擔加重。該協會指出,買開學用品已是家長一年當中僅次於聖誕節前的最龐大開銷。

CBC報道指出,信用諮詢協會總裁漢納(Scott Hannah)指,匆忙購買學校用品因而留下的欠債愈來愈常見,而且有此問題的人數不斷增加。他表示,很多人以信用卡購買開學用品,而當無力繳清所有信用卡支出,而需要每月支付昂貴利息時,就會令財務負擔增加。

報道指出,學校的科技化讓開學需要購買的用品愈來愈昂貴。漢納說,購買開學用品的花費已成為家長一年當中僅次於聖誕節禮物的最大筆開銷。他補充,課堂上有可能用到智能手機、手提電腦或平板電腦,雖然這些電子產品並非總是需要準備,但許多家庭均會因為其他學生已經購買,而感到有需要為子女準備的壓力。漢納說,這些電子產品的開銷是從前上學時,課堂上所沒有的物品。

報道說,家長可能已經在暑假為了送子女到全天的託兒服務,又送他們去白天的夏令營,花了很多錢,因此他建議家長對於接下來需要購買的學校用品,應該盡最大能力事先規劃,定好預算。漢納認為家長可與子女討論預算應如何安排,讓子女明白金錢的價值所在,也可以分開購買,例如可以晚一些再購買冬天需要穿著的衣服,而不是一次購買。他指出,如此家長就有時間可以尋找特價物品,也可以上網購買,或是尋找特價券(coupons),可按照預算規劃的內容,慢慢購買。

更多加國新聞一
團體促規劃63公里溫市水濱
【明報專訊】多個團體督促溫哥華市政府,及早對長達63公里長的溫市水濱(waterfront)地區長遠發展作出規劃。報告分析,從布勒內灣(Bu... 詳情
奶類貿易條款 加美分歧未解 美財長樂觀周內達成新協議
【明報專訊】美國與墨西哥就重新談判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達成協議,加拿大周二匆匆重返談判桌。外長方慧蘭(Chrystia Fr... 詳情
杜魯多要求新邊境安全部長 赴美商議不正常入境人口問題
【明報專訊】新曝光的文件顯示,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向政府新的邊境安全及減少有組織犯罪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賦予廣泛權力,包括研究不正... 詳情
2歲女童祖父家玩「毯子堡壘」 墮地撼碎玻璃杯傷脊髓半癱
【明報專訊】卡加利發生一宗罕見意外,一名兩歲女童在祖父母家玩「毯子堡壘」遊戲時,不慎跌落地面,被地上玻璃片損傷脊髓,導致半邊身癱瘓。 ... 詳情
商界組織圖阻改革投票制度公投  首仗遇挫
【明報專訊】代表卑詩建造業及多個商界組織的獨立承建商及商戶協會(ICBA)欲阻延新民主黨政府提出的改革投票制度公投,首仗便遇上挫折。ICB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