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30
    星期四

港大校長張翔:細節未明 難過震驚

[2018.08.30] 發表
港大校長張翔昨日在開學禮致辭時,提及港大校園近日發生的悲劇(tragedy),對此感到傷痛和震驚。(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身兼香港大學校委的港大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張祺忠,涉嫌謀殺妻子前日被捕,港大校長張翔昨日在新生入學禮上(相關新聞刊A12)致辭時主動提及事件。他稱,相信學生都知道港大校園發生的悲劇,他與大家一樣對此感到難過及震驚,但事件細節未明,不過一定影響一眾師生和校友,校方會為有需要的同學提供支援,渡過這難過時期。

設師生輔導熱線 其他導師暫代偉倫堂舍監

張翔其後向教職員和學生發電郵表示,對受事件影響的人致深切慰問,將為師生設立諮詢及輔導電話專線服務。港大行政及財務副校長康諾恩(Steven Cannon)昨午亦電郵師生表示,有需要的學生可向港大學生發展及資源中心尋求協助,亦可致電3917 8388尋求心理輔導;教職員方面,基督教服務處會提供諮詢及輔導。港大機械工程系系主任顏慶雲亦有發電郵予該系同學及研究人員,指希望在新學期開學前,減低事件對同學的影響。

張祺忠本身是學生會榮譽司庫,學生會會長黃程鋒昨日稱,有關職位主要是就學生會財政運作提供意見、監察及把關。司庫一職由學生會邀請出任,再由學生會評議會委任,評議會今日將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如何處理榮譽司庫的工作。至於張祺忠原先擔任的偉倫堂舍監職務,他稱按制度會有其他舍堂導師暫代。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月入2.8萬人民幣的內地工程師,以及鐵路工人,上月在紅磡體育館外兜售黃子華棟篤笑的「黃牛飛」,喬裝觀眾的警員以3600元向他們購... 詳情
小學飯盒減鈉 仍超標64%  四成纖維不足 政府倡加菜增糙米粟米
【明報專訊】全港約36萬小學生大部分在校午膳,衛生防護中心抽驗小學午膳飯盒,發現平均納含量較5年前減少14%,跌至817.8毫克,仍超出7歲... 詳情
不添飯只准添菜 小學鼓勵食得健康
【明報專訊】衛生署推動在學校午膳減鹽,但有小學生反映有時飯菜太淡,不會全部吃掉,萬一飯盒「太難吃」會不吃午飯,寧願捱餓到放學。為鼓勵學生食得... 詳情
跨境小一生棄葵青學位 一校獲派24人僅1註冊
【明報專訊】停雙非政策後最後一批雙非學童9月升讀小一。雙非學童以往傾向留港升學,但臨近開課日,在青衣、葵涌等距邊境口岸較遠地區的學校,都出現... 詳情
【明報專訊】跨境生人數回落,連帶接載他們上學的跨境校巴公司生意大減。有小本經營的跨境校巴公司稱,受幼稚園跨境生人數減少影響,新學年收入較2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