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30
    星期四

業主轉手受限 加租紓供樓壓力

[2018.08.30] 發表

深圳今年屋租大漲,令不少打工仔大呼「吃不消」,《財經》引述深圳房地產業人士稱,此輪的屋租上漲是因前兩年樓價升幅較快,深圳房地產市場開始逐漸進入回報率調整的新時期。

據Wind雲房數據庫統計顯示,深圳的租金年回報率目前僅為1.51%,假設價值20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單位,每年租金回報僅有3萬元,甚至低於部分二三線城市的3%至4%的回報水平。而深圳近期推出的一系列調控樓價措施,使得二手樓買賣均受到限制,有業內人士稱,「沒辦法通過出售獲利,業主們只能通過調整租金來緩解自身供樓的資金壓力。」

此外,《財經》引述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旅遊與地產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表示,「這兩年來深圳的調控政策直接針對買賣市場,所以這一塊市場的交易者受到了收縮,很多原來打算買樓居住的人,就跑到租屋市場去,加大了租屋市場的需求。」

他還指出,「資本力量也希望殺入租賃市場賺這桶金。怎麼賺?現在就搶市場,大家爭奪房源,結果是你也要進,資本也要進。進的結果是,把整個的租賃市場的原始價格炒高了。」

更多中國要聞
「餘毒」陰影罩官場 人人須過關
昨日,中央宣布,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兼秘書長冉萬祥(圖)調任河北省委常委,雖然內地傳媒用「空降」來形容這次調動,但對冉本人來說,4年前上調中央前... 詳情
指洪災主因暴雨 山東:泄洪前已預警
【明報專訊】山東省本月中旬的洪水}牷u中國菜都」濰坊壽光市,災民當時質疑是上游水庫未作通知下開閘泄洪。山東省政府昨召開新聞發布會,副省... 詳情
污水殺死大閘蟹 江蘇蟹農呻慘
大閘蟹即將大量上市之際,江蘇洪澤湖入湖河流中有大量污水流經當地,導致泗洪縣臨淮鎮蟹塘受污染,大量螃蟹陸續死亡。臨淮鎮是洪澤湖畔傳統的養蟹區,...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自8月以來先後發生4宗非洲豬瘟疫情,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副局長王功民昨日稱,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不排除繼續出現新發疫情的可... 詳情
改寫文明史 陝西石艣撗{4千年金字塔
【明報專訊】中國古代也有金字塔!陝西省神木市的石翾穨},近日再度成為海內外媒體的焦點,除日前出土約4000年前的骨製口弦琴,堪稱中國音樂史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