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30
    星期四

加國過敏急救藥缺貨 美替代藥獲准入口應急

[2018.08.30]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三表示,鑑於加國過敏急救藥注射器EpiPen出現短缺,批准一種美國產EpiPens替代產品,下個月可以在加國上市,緩解患致命威脅過敏症加人的燃眉之急。

衛生部長泰勒(Ginette Petitpas Taylor)表示,她已簽署一項臨時命令,准許美國批准的Auvi-Q腎上腺素自動注射器進口加國。

Auvi-Q由Kaleo藥廠製造並經美國食物及藥品管理局核准。此一臨時命令有效期僅兩周,之後預期會延長為一年。

過去數月來,加拿大一直極缺EpiPen及兒童EpiPen Jr.自動注射器。

EpiPen及Auvi-Q都可注射標籤上註明的同樣劑量腎上腺素,但Auvi-Q有一個伸縮針頭及一個電子語音指示系統。0.3毫克的Auvi-Q本周末可以接受藥房訂購,並於9月7日可送抵藥房。在臨時命令下,Kaleo未來可以生產0.15毫克的Auvi-Q,視需要及產品供應情況而定。

加拿大衛生部表示,Auvi-Q沒有法語說明及標籤。

英法語說明書會在購買藥物時由藥房提供,確保病人及看護人員了解如何安全及有效使用此藥物。

更多加國新聞一
濫藥死傷慘重 省府興訟求償
【明報專訊】省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昨日聯同精神衛生及癖癮廳長達爾茜(Judy Darcy)宣布入稟省最高法院,向全國40多家... 詳情
卑詩自由黨批訴訟分散資源
卑詩反對黨自由黨精神衛生及癖癮評論員湯絲慧(Jane Thornthwaite,圖)回應指,省府該項訴訟不會如執政新民主黨政府所聲稱可以拯救... 詳情
維市移除麥當勞雕像惹議 市長向被忽略的市民道歉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市於大半個月前,因和解進程而採取行動,將原本放置在維市府門前的首任總理麥當勞(John A. MacDonald)雕像移... 詳情
本那比警調查24宗性勒索  至少一人失財
【明報專訊】本那比皇家騎警自5月以來,已著手調查24宗性勒索(sextortion)事件。騙徒在社交網絡上發送好友申請,通過後之後與受害人產... 詳情
電單車騎士車禍死亡倍增 超速與酒駕兩大肇因
【明報專訊】卑詩法醫服務處(BC Coroners Service)指出,電單車騎士自今年1月至7月因車禍身亡的人數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一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