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30
    星期四

穆迪調降福特汽車信用評級
比垃圾債券僅高一級 且可能續降

[2018.08.30] 發表

【明報專訊】評級機構穆迪投資者服務(Moody's)周三調降福特汽車(Ford)信用評級,僅較垃圾債券(junk bond )高一級。穆迪並警告,由於福特汽車海外業務慘淡,並投資110億元企圖扭轉困局,該機構今後還有可能進一步調降福特信用評級。美國第二大的福特汽車正面臨北美利潤減少,中國市場萎縮,南美洲及歐洲業務虧損等困境。而這些不利因素中的某些還有可能繼續惡化。

穆迪表示,福特投資於扭轉困局的計劃有其必要,但需要數年才能見到功效。穆迪表示:「同時應付多項業務問題,可能會影響成功性。」穆迪表示,其對福特的信用評級展望持負面性的主要原因是,「福特欲實施的改變十分困難。」

穆迪稱,若明年中期,福特的扭轉計劃還不見功效,其債務評級有可能被進一步降低,至非投資級。自福特汽車行政總裁哈克特(Jim Hackett)2017年上任以來,投資者多次抱怨,福特對如何改善業務並提高股價尚無明確交代。此外哈克特又做出一些大膽的舉動,如停止為美國市場生產傳統房車等。穆迪指出,短期而言,中國市場是一大顧慮。由於中國自產車及外國車的競爭,福特已失去不少市佔率。

雖然福特面臨許多挑戰,但它仍有強項。福特在北美的業務有競爭力及利潤,並採取計劃針對其最弱的項目。在汽車銷售仍屬健康的情形下,福特亦選擇重整業務。

福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自從大衰退以來,本公司連續多年創造出扎實的財務結果及營運流動現金。本公司財務實力強勁,所以具有彈性。我們知道可以善用我們的力量,加強表現欠佳的部門,並放棄無法獲得合理回報的業務。」

福特股價周三跌0.45%,收9.97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濰柴動力成Ballard Power大股東
【明報專訊】中國汽車及設備製造商濰柴動力股份有限公司(Weichai Power)已與加拿大燃料電池公司Ballard Power Syst... 詳情
投資者關注貿易談判進展 多指微升35點
【明報專訊】投資者周三均在密切關注有關《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談判的消息,北美股市均小幅收漲。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 詳情
Town Shoes明年1月底前全部結業
【明報專訊】總部設在美國俄亥俄州的美國鞋折扣零售集團DSW周三宣布,到明年一月底前,將停運旗下Town Shoes(圖)品牌,關閉加拿大的全... 詳情
庫克沽26.5萬股蘋果 套現5800萬美元
【明報專訊】蘋果(Apple)向美國證交會(SEC)申報,蘋果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圖)上周獲56萬股(約值1.2億美元)蘋果期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