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02
    星期日

馬來西亞帶殼榴槤獲准輸華 料最快明年上市

[2018.09.02] 發表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蒂爾上月訪華期間,雙方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與馬來西亞農業與農基產業部關於馬來西亞冷凍榴槤輸華檢驗檢疫要求的議定書》,馬來西亞冷凍榴槤將獲批輸入中國,令內地一眾榴槤迷食指大動。業界預計,有關規定最快明年實施,馬來西亞或向中國傾銷1000噸冷凍榴槤。

馬來西亞的榴槤色香味美,其中以「貓山王」最受內地消費者青睞。自2017年11月以來,馬來西亞的冷凍榴槤果肉和果泥已獲准輸華,此次《議定書》則擴大至帶殼冷凍榴槤。根據廣西南寧海關檢疫人員介紹,馬來西亞輸華冷凍榴槤是指在攝氏零下18度或以下儲藏和運輸之前,經過零下30度或以下冷凍30分鐘的榴槤果肉和果泥(不帶有果殼);在零下80度至零下110度之間冷凍不少於1小時的榴槤整果(帶有果殼)。

在有關規定啟動前,中國海關總署將派檢疫官員,前往馬來西亞榴槤種植區和冷凍榴槤加工廠,進行實地考察,並對符合議定書要求的加工廠予以批准。馬來西亞榴槤進入中國市場的具體時間,以海關總署正式發布公告為準。

更多中國新聞
暴雨連襲 粵23水庫破最高水位
【明報專訊】廣東上周受季風低壓影響連日暴雨,沿海特別是粵東地區出現不同程度水災,珠三角、粵西和汕尾的23個水庫超過汛期最高水位,惠州惠東縣白... 詳情
江西大旱 逾百水庫乾涸
【明報專訊】廣東一帶連日遭遇暴雨,不少地方積水嚴重如澤國,不過在同一片天空下,鄰省江西卻陷入嚴重旱情。 自今年七月中旬以來,高溫少雨天... 詳情
上游開閘排洪污染水質 養殖場大規模魚蟹死亡
【明報專訊】大閘蟹主要養殖湖區之一的江蘇洪澤湖,近日因水質污染導致過萬畝蟹塘「絕收」,有指污水源自上游安徽,但原來安徽情況也不遑多讓。蚌埠市... 詳情
西非醫生扎根中國山區 20年教出5000村醫
據新華社報道,「比起尖端人才,我覺得非洲更需要的是鄉村醫生。任何一個國家的醫療體系都不應該忘記基層。」來自馬里共和國的迪亞拉在赴京參加201... 詳情
尼日利亞女生學蘭州拉麵 冀赴他國開店
一塊光滑的麵糰,在金佑琪的手下幾抻幾拉,像變魔術一樣,不到十秒鐘,就成了細如髮絲的麵條。撈出在鍋中飄起的麵條,配上新鮮的牛肉湯,撒上香菜和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