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02
    星期日

江西大旱 逾百水庫乾涸

[2018.09.02] 發表
江西水位降低,河床露出。

【明報專訊】廣東一帶連日遭遇暴雨,不少地方積水嚴重如澤國,不過在同一片天空下,鄰省江西卻陷入嚴重旱情。

自今年七月中旬以來,高溫少雨天氣致使當地江河湖泊持續處於低水位,水庫蓄水不足,農作物減產絕收。

截至目前,江西全省共有41條河道斷流、106座水庫乾涸,而嚴重旱情已對民眾生活、工農業生產及經濟社會發展造成不利影響。

據了解,江西萍鄉市湘東區、上栗縣以及宜春市萬載縣等地供水緊張,部分鄉鎮出現人畜飲水困難情況,一些水稻、蔬菜、果業等農作物減產絕收,抗旱救災形勢嚴峻。

更多中國新聞
西非醫生扎根中國山區 20年教出5000村醫
據新華社報道,「比起尖端人才,我覺得非洲更需要的是鄉村醫生。任何一個國家的醫療體系都不應該忘記基層。」來自馬里共和國的迪亞拉在赴京參加201... 詳情
尼日利亞女生學蘭州拉麵 冀赴他國開店
一塊光滑的麵糰,在金佑琪的手下幾抻幾拉,像變魔術一樣,不到十秒鐘,就成了細如髮絲的麵條。撈出在鍋中飄起的麵條,配上新鮮的牛肉湯,撒上香菜和蒜... 詳情
國民黨助選團殺出重圍 民進黨戰彰化挹注千億
【明報專訊】選戰最後衝刺,國民黨中央助選團1日正式成軍。黨主席吳敦義說,民進黨執政兩年多經濟沒好、兩岸關係陷困境,國民黨定要奮發圖強,殺出重... 詳情
跨足陸海空 長榮歡慶50歲
【明報專訊】長榮集團1日歡慶成立50周年,於張榮發基金會舉辦慶祝酒會,除集團旗下各企業經營團隊代表參加外,來自全球50餘國的合作伙伴也共襄盛... 詳情
台男澳洲度假打工 淪睡機場獲援
【明報專訊】年輕人打工度假要小心了,不要找不到工作而淪落在國外機場!一位24歲台灣男子赴澳洲度假打工,卻因無法找到工作,身上盤纏用盡,只好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