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2
    星期六

菲比斯喜見中國追近洋將實力

[2018.09.22] 發表
菲比斯(圖)於訪問中指,當今泳壇不再由歐美國家壟斷,並喜見中國等國家不斷進步收窄差距。(林欣澤攝)
菲比斯(左二)以其名下基金會總裁身分出席慈善論壇,與前NBA球星姚明(右一)等交流如何透過運動改善身心及促進社會的心得。(林欣澤攝)

美國游泳名將兼奧運史上最多金牌得主菲比斯昨現身香港會展出席慈善論壇,其間指出當今泳壇不再一國獨大,喜見中國等國家的技術水平已跟歐美拉近。

出席慈善論壇 透露退役後作育英才

生涯合共取得23面奧運金牌的菲比斯,昨與前NBA球星姚明等嘉賓,出席賽馬會國際慈善論壇。他表示中國等隊伍的差距已跟美國、澳洲等傳統游泳強國收窄,是他樂意見到的現象:「在10多年前,總是美國與澳洲或其他歐洲國家之爭,但現今的運動員不論來自大國或小國,都有#衝金的機會,是一件很棒的事情。這令體育變得更有深度,亦使運動員更有進步的動力。」

在兩年前里約熱內盧奧運,菲比斯摘去5金1銀後再次宣布退役,這名33歲的昔日「飛魚」透露已找到新目標,盼透過其基金會Michael Phelps Foundation 讓小孩接觸體育改善身心健康。此外,菲比斯亦指自己關注運動員精神健康問題:「在別人的印象中,運動員是什麼難關均可克服的,但事實是他們也會有感到困惑的時候。現在有更多人站起來講述自己的艱苦經歷,令其他受類似經歷的人均連成一線,這令我感到鼓舞。」

更多體育二
李浩賢歐鎮銘港壁賽演亞運決賽翻版
香港壁球隊代表昨續出戰香港足球會國際賽,其中亞運男單奪金的歐鎮銘於4強擊敗埃及代表蘇利文,成功報卻上周在巴基斯坦國際賽決賽的一敗之仇,今日將... 詳情
大埔大勝凱景晉8強
香港足球高級組銀牌昨上演首圈比賽,和富大埔憑新加盟的澳洲長人中鋒哈利大演帽子戲法,以5:0大勝「升班馬」凱景,晉身8強後下月底將鬥冠忠南區。... 詳情
女排亞洲盃中國挫泰國#將與日本爭冠
女排亞洲盃中國力克泰國,周日將與日本爭奪冠軍。第6屆女排亞洲盃準決賽昨日舉行,中國隊(圖)同東道主泰國爭奪決賽一席。 由施海榮掛帥的中... 詳情
三箭迎戰東京盼保榜首優勢 日職今日上演前列大戰,由榜首廣島三箭迎戰近7場不勝的第3位球隊FC東京。三箭現領先次席川崎前鋒6分但多踢1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